close

流浪到屏東-12天及最後一天


12


昨天將里港工地的導線網建立完成(我發誓水準點完全是照手簿中的數據湊出來的…)


今天的工作就是做高灘地的原地面收方



中文版本的全測站經緯儀『TCR-803』今天送原廠校正,而今天使用的儀器是竹田施工所的『TCR-1100


這部儀器是英文介面的,重點是我完全沒使用過,所以今天的主測是跟我一起南下支援的同事…(我的工作是幫他架傘遮陽)


我們都想早點將工作做完回台北,一到工務所就帶人到南岸做測量


現場工程師跟原住民領班好像捨不得我們走似的,一下子對講機沒帶,一下子嫌河床水太深泥太多,最後是什麼旗竿、木樁沒帶ㄉ


摸了老半天…10:30終於可以開始測量了


測到11:30才發現有4墩基礎的座標漏算,結果蔡主任命令我回工務所計算


靠盃咧切線方位角是多少ㄚ?(這裡的基礎都用同一個方位角)


問蔡主任跟同事,結果都是「莫宰羊」


~還好我天資聰穎,跟葉組長借施工圖電子檔端詳後就將座標給算出來了…(結果隔天才知道還是算錯…)


 


下午


繼續在南岸放樣及收方,下午的河床吹起一陣陣怪風,眼前一片飛沙走石



 



還差4個點就放完了,沒想到天公不做美,下起滂沱大雨



就這樣下了一整個下午



本想利用今晚將座標算完的


沒想到家鳳姐說她今晚要加班不能借我電腦


天ㄚ~我真的能回家嗎?


 


最後一天


昨天晚上因為沒電腦用,10點就上床睡覺了


奇怪不管多早睡,身體都很累


接著就到宿舍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



(鍋燒意麵+大冰紅)


屏東的店家都很特別,西式早餐店跟飲料攤都是綜合式的,總會出現一些讓你意想不到的菜單


吃完早餐後就等著迎接我在屏東支援的最後一天


 


在高速公路上,雲朵終於散開,可以看見層層綿疊的山峰



東南部都山看起來都特別雄偉,好不壯觀ㄚ


今天打算窩在工務所內,將座標算完好交差


忙了一整天,腦細胞都快使用過度,結果等我算到最後一墩時


嚇然發現我全部算錯了,真是遇速則不達


算了回台北再算吧


跟經理報備過後支援里港的工作總算告於段落


晚上就一群人去吃里港名產-豬腳餛飩


~~~蠻普通的,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今晚就在麟洛睡一晚


明天在悠閒的回台北


我已經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