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情味


3月1日喝完喜酒後…


覺得天氣還不錯,剛好老爸的”颶風號”也該換機油


就決定去514A標(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頭城-蘇澳段冬山河景觀橋)旁的光陽機車行換油,順便欣賞高架橋回憶興建時的風風雨雨跟竣工後的成就感…


一進店裡,老闆就親切的寒喧問暖,老闆娘遛狗回來也跟我聊了幾句,連她的愛犬-龍龍也記得我,趴在我身上跟我撒嬌…


沒想到我這麼久沒來老闆跟老闆娘還記得我,感覺好溫暖ㄛ


老闆幫颶風號換了350元的機油,他說這款機油用過的都說讚,他私人也是用這款的


這油真的很不錯ㄝ~~~車跑起來很順,雜聲也變更小聲…


告別機車行老闆…下一個行程就是光顧雞排妹的雞排店…


跟雞排妹認識也是很戲劇性的


當年我在帶測量隊時,每天都會請泰工吃下午茶


那時候是夏天…方圓百里只有她的店裡有賣冰沙,”香草牛奶”口味超優…


那天是她第一天上班吧,我跟她點了3杯大杯的香草牛奶…


雞排妹小聲的說:沒有香草牛奶


當時有很多大車經過,讓我沒聽清楚,就回她說:對~~~3杯大杯的香草牛奶


雞排妹不悅的說:沒有香草牛奶,你要改點別的嗎?


我又沒聽清楚她講的話,想說她怎麼還不幫我裝冰沙,就對她說:3杯大杯的香草牛奶,3杯…


結果…她理智線斷裂~~~破口大罵,我才知道原來香草牛奶賣完了,也被罵得無地自容…


從那天起我對她的印象就非常深刻,以後去買罩子都會放亮一點,怕又被她飆


因為太常去光顧,大家不知不覺就成了朋友也冰釋前嫌^^


 


遠遠的 我就看見雞排妹


她的髮型依然是那麼勁”爆”,老實說她換個直一點的髮型會很優ㄛ,不過…這也是她的特色啦^^


跟她點了:4杯大杯燒仙草 2份雞塊 2個東山鴨頭 5隻培根串 7串七里香(如果…她知道這些是要餵狗跟果子貍的應該會殺了我吧)


接著…她就問我近況如何,工作是不是很忙?是不是不常回宜蘭?


沒想到這麼久沒來她還記得我,再次感動餒


最後…她還多炸了一份蝦餅請我(上次她不在,雞排ㄚ姨也請我吃豆干)


這就是人情味ㄚ~~~


 


故地重遊,發現有人還記得你,這是種難以形容的感動


也證實自己曾經存在這裡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