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5   收假第1天…


每次都這樣


收假的第1天工作量都超多的…


原因


還不是懶


我放假這2天內業都沒人做…


等我上班才跟我說很急,已經欠業主1、2天,業主都再催咧…


而且…我放假前就要先將放假這2天的工審單跟資料做出來,所以…放假前也很忙…


有同事問說:『你為什麼不多放幾天??』


我當然想ㄚ~~~我還有6天特休+N天補休…


可是…沒有職務代理人…


你想想


如果…我想放個6天出去玩


我就要先將這6天可能要施工的資料做完才能放假…


放完假回來還要做這6天內額外增加的施工項目,而且要在當天早上10點前做完…


~~~我又不是王牌天神…


況且…王隊早就嗆聲,我不能連放3天以上(慘~~~)…


所以…除了回家我根本就不能出去玩…


看到老戴這次又要連放3天就很幹(家就住在工區附近,還放那麼多天)~~~


我雖然沒有職務代理人,但…我卻是王隊跟老戴的職務代理人(真不公平…薪水又少他們很多…)


今天也是


老戴靠腰完後,身在台南的王隊也打電話來交代工作


快煩死~~~


不過…老戴講了一句笑話,超好笑…


『昨天本來我是想自己打工審單的,因為業主很急咩,不過…你今天會上班還是給你打吧~~~我9點再回來跟你要!!業主急著要…』


結果他8:30就跑來跟我要…啃~~~!!!


 




6月5   遲來的變更…


今天下午


送了快1個月的資料終於回來了,居然有2件被勾「不准予備查,改善後重送」


~~~已經快1年沒發生過這種事…


就翻閱它的附件看是啥原因


「請依DDC審查意見改善,請修正L2=2.268M」


~~~!!!怎麼可能,我手邊DDC最新(半年前)的資料,L2明明就是2.411M


什麼時候變更的,我沒有收到公文,也沒有人告知


重點是…P0826那一墩已經澆置完了,當然是用變更前的資料放樣的ㄚ~~~


都已經做完了你還辦變更,更好笑的是…施工圖跟我的座標同一天被退,而且都是同一個原因(沒有圖也可以施工???)…


全工務所只有一個人知道這件事…那就是規劃組組長-小謝


他在跟我通過電話後…才發現問題的嚴重性…


DDC在2個月前有發MAIL給小謝,康三段有些墩柱的設計有問題,L2的數值有部份要變更(發現得太晚了吧~~~)


小謝認為L2的變更不會影響柱位、基礎、基樁,跟帽樑&U樑比較有關(預鑄場負責生產的…)


~~~!!其實柱位、基礎、基樁都是用L2算出來的,帽樑&U樑才沒影響咧…


更嚴重的事情發生了~~~


原來不只P0826,連P0824、25都有變更…


而且…P0825還差了30CM…


巧合的是…這3墩上星期五都澆置完了


小謝整個臉色大變


我跑去看核訂版的施工圖,P0824、25的L2真的跟我手邊的資料不一樣,而且還是51日才核訂的…


先前基礎、基樁變更時有送過一次,L2是用舊資料,也是准予備查…


~~~都已經快工程尾了還搞一大堆變更…


最慘的應該是小謝吧~~~


希望他以後只要發現任何一點風吹草動,一定要第一個通知我


要不然像今天這種狀況一定會陸續出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