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30日   帶泰工買藥…


泰工-42號


身體超差的


動不動身上就長”疔”…


上次他肚子上長一顆超大的疔我還上藥局買”化龍膏”給他貼…


今天他要我再買化龍膏給他


我問他要貼哪裡


他將口罩拿下來,手指著腫到不能再腫的嘴唇


別鬧了~~~嘴唇要怎麼貼ㄚ…


在等帽樑的空檔,剛好離藥局很近,就拉他上藥局買藥


一進藥局,藥劑師很親切的詢問:『需要什麼嗎?』


我說:『我這位泰國朋友嘴巴發炎腫超大的,有去給醫生看還是很腫,已經腫好幾天了,請問一下有沒有比較好的藥可以給他吃』


我叫42號把口罩拿下來給藥劑師看…


藥劑師大吃一驚說:『天ㄚ~~~怎麼會腫這麼大…』


藥劑師:『這個…我看只能開些抗生素讓他吃…』


藥劑師想問42號,他吃抗生素會不會過敏,可是又怕他聽不懂國語,就看看我…


我說:『沒關係,你直接跟他講國語他聽得懂啦…』


藥劑師對42號說:『你吃抗生素會不會過敏??』


42號一頭霧水…(ㄟ…我也覺得這句話太深了)


藥劑師接著說:『antibioticantibiotic…』


42號更茫了(這…我也聽不懂)


藥劑師發現再這樣溝通下去也不是辦法,就叫42號拿醫生開給他的讓她看…


42號拿出一包藍色小藥丸,跟藥劑師要開給他的抗生素一樣…


藥劑師對42號說:『這個藥1天吃4顆…』


42號說:『對…』


藥劑師對42號說:『你吃這個ok嗎?』(我快笑出來了…)


42號說:『ok~~~ok~~~』


藥劑師說:『既然醫生有開藥,他又不會過敏,我就開消腫的藥給他吃』


她拿了2包紅色的小藥丸,然後很有耐心慢慢地跟42號說:『這個跟藍色的一起吃,1顆藍色加1顆這個紅色再加1顆這個紅色,1天4次,懂嗎??』


42號頻頻點頭說:『知道~~~知道~~~』(真的知道嗎…???)


我覺得這樣治標不治本,就問藥劑師說:『他身上常常會長疔,是不是要改變飲食…』


藥劑師說:『很常嗎?』


我說:『上個月肚子才長一顆超大顆的爛疔,我還買化龍膏給他貼ㄝ…』


藥劑師說:『他的體質不好,排毒功能很差,毒排不出去過一陣子就會累積發作,你告訴他海鮮類不要吃,儘量不要熬夜,體力夠就比較不會長』


我說:『那有點難ㄝ,他超愛加班的…』


我說:『那煙跟酒有影響嗎?』


藥劑師說:『儘量少用啦~~~』


我說:『檳榔咧?他超愛吃檳榔的…』


藥劑師說:『他有吃檳榔唷…這就很不好囉…』


我忘記問”保力達”咧…


藥劑師說:『他這種要先改善體質,你要叫他多攝取B群補充體力』(我早就叫他要多吃青木瓜,他老是以為我在開玩笑…)


我說:『那這邊有賣嗎?』(廢話…)


藥劑師說:『那就給他吃這種一般的,一天2顆,如果有熬夜加班再多吃1顆』


就這樣消腫藥+B群共440元


他這次本想自己出,可是錢就是無法順利從皮包中抽出來,我就幫他出錢,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有咩,1個月賺不到2萬還要花錢買藥,太傷了…


我跟42號說:『下次我到泰國做台工,再換你來照顧我吧…』


藥劑師見狀說:『你對他這麼好你是他的上司嗎?』


我苦笑說:『他的上司正在檳榔攤HAPPY,我是他上司的手下啦…』(隊長根本就不理他們ㄇㄟ…)


走出藥局後


42號突然問我一句:『剛剛醫生講什麼??』


天ㄚ~~~我差點昏倒…你不是一直點頭,還說聽得懂嗎…


害我找41號(國語比較好)再翻譯一遍給他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