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藏版美食-山東大媽點心舖


今天要介紹藏身在都市叢林中的隱藏版美食




就是這間







山東大媽開的點心舖




雖然我不是北方人,但從小就很喜歡吃麵食(如果以台灣的地理位置來看那應該就算是北方人吧,還是東北的呢…)




這道地的山東口味,更是讓我魂牽夢縈愛不釋手,因為它是山東大媽每天現桿現做現煎的美味,一個個都灌注了大媽滿滿的愛心







它有麵的甜跟蔥的鹹香,厚實蓬鬆的口感,如果再來碗牛肉湯,那真是絕配




入口後麵香+蔥香跟芝麻香在嘴巴融合,那香氣緩緩從嘴中散出,那古早味讓我回憶起那些年




那些年林沖、魯智深、楊志、武松及我,在寒冬中梁山泊的一偶,我們邊煮酒;邊喝著孫二娘煮的牛肉湯;大口啖大媽的山東大餅,隨意聊著林書豪最近的比賽,好不快樂ㄚ







我超愛這口味的,韭菜+冬粉+蛋花搭配出來的協合曲,好有古早味ㄛ




大媽的一手好功夫,將餅皮煎的外酥內軟,在配上這不偷工減料的內餡




我的天ㄚ~




讓我想起當年死守四行倉庫時女童軍-楊惠敏冒著生命危險送來這熱騰騰剛出爐的韭菜餅,為了怕這餅在運送途中冷掉,還費心的用國旗包住保溫




當時的美味,如今又在我的口中爆發重現







這口味是意外的發現




一向不習慣蘿蔔特殊味道的我,打死我都不會買這個餅




某天大媽不小心將韭菜餅拿成蘿蔔餅,不知情的我,咬下第一口的當時




俺升天了




這蘿蔔餡真是好吃到驚為天人,切絲的蘿蔔跟胡椒超搭,用料雖然很簡單,但味道一點都不簡單,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基本上我不喜歡吃甜食,紅豆餅是為了這篇文章而買的




大媽的紅豆餡沒有想像中的甜,所以它的負擔沒那麼重




女生月事來可以買紅豆餅來減輕疼痛跟消除水腫







大媽的蔥油餅是現點現做的,所以請耐心的等待這山東口味的蔥油餅




這蔥油餅有筋性很Q很有口感,薄薄的麵皮也比較不會油膩




我個人覺得這種薄的蔥油餅才是真正的蔥油餅




 




山東大媽的點心舖位在文山區的







你問我景美運動公園在哪裡就在我上班的公司附近




我上班的公司在哪裡在興隆路3股溝地圖應該查的到吧




大媽的小舖子每周一公休ㄛ




想嚐鮮的朋友最好下午4點在去光顧,因為我總是在那時間吃到熱騰騰剛煎好的餅




還有大媽會不定期回山東探親




想吃還是需要一點緣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