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產驅魔師


序章


大家好~我叫信,『信』是我工作上的代號,本名不能透露…


我的職業是一名『驅魔師』


也就是一般人口中的,靈媒、靈能力者、道士、鰓公(ㄟ…好像跟道士一樣)、陰陽師、僧侶等…


…我還是希望大家能夠稱呼我們-『驅魔師』


一來術語比較專業,再來…因為後面有個『師』字,感覺好像跟老師、醫師、律師同個地位^^


 


我隸屬國家的一個秘密機構,很難想像我也是名公務人員吧,想進這機構並不需要經過高普考(誰考得上ㄚ>”<),只要你天生異稟,就能看見各大網頁左上角,一般人看不見的招募簡章…


只要你撥了簡章上面的電話,基本上你就合格了,但…因為是民主時代,政府會給你24小時的時間考慮,一但簽訂合約後…再經過3個月的魔鬼訓練,你就可以執行公務了,但…簽訂合約後就不能請辭也無法調單位…(除非歸西…)


(想當年…我也是到最後一刻才點頭的,除了42,562塊的底薪外,還享有週休二日、勞健保跟水電費免費,最吸引我的是…每個月免費為單身的男同事辦2次聯誼,後來…我發現一切都是晃子,但…已經沒有回頭路了…)


本機構的業務…主要是負責解決全國各鄉鎮發生非科學所能解決之事件(簡稱:靈異事件),並協助警方辦案…


風水堪輿及降妖除魔也是我們的業務範圍,許多國家的重大建設都得先經過本團隊探查後,才能計劃設計的


我常利用職務之便,發揮除魔專長,在各大廟宇擺攤賺外快,不是啦~是服務鄉里啦…


記得…上次有個媽媽帶挫青屎的小孩來,要我幫他收驚,小孩明明就沒有被靈體干擾,但…我還是拿起鈴鐺隨便ㄌ一ㄤ~ㄌ一ㄤ幾下,就跟她收基本費5000,後來…覺得良心不安,畫了張符給她,要她照符上的地址去找我常去看的小兒科醫生…


總之…我們就是負責解決靈異事件的機構…


政府為了掩飾這個特別的機構,給了我們一個很平常的名稱


『農田水利第三課』(這是殺洨ㄚ…)


…高興政府能提供這麼良好的環境,來照顧我們這些弱勢族群…(這句是被逼的ㄒ^ㄒ)


 


從小…我就看得見一般人看不見的東西,也就是大家俗稱的『好朋友』、『阿飄』…


也因為這能力,讓我渡過一個不快樂的童年


小時候的我,分不清楚活人或死人,常常跟靈界的小朋友玩在一起,週遭的人只看見我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玩的很high,沒多久…我就被送進『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住了好幾個月…


在裡面…我終於學會分辨活人跟死人的區別…


教我分辨這些的,是一位自稱『終極第一殺人王-火雲邪神』的怪老頭



(除了頭髮少了點,他人其實還很不錯,常常請我吃三杯田雞…)


活人…有雙腳並腳踏實地的在地面上行走,還有影子…


死人…是沒有雙腳的,而且是飄浮在半空中,沒有影子的…


…有一種靈體是特例,它們有雙腳,總是穿著一身黑西裝,戴黑色墨鏡,有些還會披上黑披風手執鐮刀…


它們就是一般我們俗稱的-『死神』或『鬼差』



(死神界的頂尖探員:白無常及黑無常)


它們隸屬陰間的特別部門,政府跟它們有訂立特別條款,彼此都不能干涉對方的業務


偷偷告訴你們…只要有成群黑衣人出沒的地方,就一定會發生大災難…


像有名的921、911及南亞大海嘯等…現場都有拍到它們的影像,但…這些照片都被各國政府列入國家秘密檔案中,不能對外宣傳,連知名的e周刊都拿不到照片


我在機緣巧合下也認識了幾位死神,並成為球友…(但…始終無法從它們口中套出我的壽命…)


其中有一位死神,還曾利用放暑假的空檔,赴日本拍了一部自己的傳記


片名我記得好像叫…『死神的精準度』吧…



 


接下來介紹『農田水利第三課』的組織結構跟成員吧


這組織的總負責人兼最高指揮就是課長(又稱:龍帥)


課長手下有:金將(最高級驅魔師)、銀士(比較級驅魔師)、銅使(初級驅魔師)、鐵相(科技研發部門)及墨卒(行政文書處理)


驅魔師的靈力越高,完成的任務越多,年度評比3年連續甲等,就能接受進階考試 (但…能達到此條件的只有少部份的人),通過考試後…所有的福利都會加倍…


一些靈力不足,卻擁有頂尖頭腦的…就會被分到科技研發部門,研發武器道具等…供驅魔師使用…(聽說底薪比銅使還高)


至於…墨卒…就是靈力低頭腦又不行,專門負責處理公文跟過濾靈異照片…(肥缺ㄚ)


 


課長(龍帥):晨詠賦(代號:ㄚ賦)



年輕時是叱吒風雲的裏高野驅魔師,僧名叫『孔雀』


曾立下豐功偉業,在日本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還有漫畫家因為仰慕他,將他降妖伏魔的經歷改編成漫畫(現在第三部正在連載…)


課長在某次退魔戰役中,結識了一位客家姑娘,從此墜入愛河,不但放棄裏高野高僧的職位,還入了臺灣籍並娶了那位姑娘


進入這機構後…因為表現優異,沒多久就晉升課長(是本單位成立以來升遷最快的)


目前已經從第一線淡出


平日除了以苦毒屬下為樂外,最近的興趣是養狗


他千里迢迢跟課長夫人飆到屏東買了一條靈犬,名叫:蛙貴…



他意圖將蛙貴訓練成接班人


還預言:「不久的將來,世界會發生核爆,為救世主蛙貴的傳說拉開序幕…」


還傳來一陣背景音樂:


You SHOCK
愛で空が落ちてくる


You shock
俺の胸に落ちてくる


(中文翻譯:YOU ARE SHOCK天空因為愛而掉落下來YOU ARE SHOCK掉落到我的胸懷)


 


金將:陽鎧聖(代號:大寶)



是跟我同期加入的死忠兼換帖


原本…我們約定好一起擺爛,當國家的米蟲,每天混吃等死逍遙的過日子…


沒想到在一次任務中,英俊挺拔的大寶,被一位民間團體的巫女看中,這位法力高強的巫女不曉得施了什麼法術,居然讓風迷萬千少女的大寶單跪向她求婚…(當天有萬千少女為了大寶出家)


結婚後…大嫂還在大寶的背後刻下四字真言『家.有.妻.小』


4個字不但是護身符還變成大寶的動力,他在短短半年內屢破奇案屢建奇功(那年的案子幾乎都是他破的…)


賦課長也破例,讓他參加進階考試


他居然直接通過金將考試,也成為史上第一位沒當過銀士就升上金將的驅魔師


大寶本來是呼聲最大的準課長後選人,但…自從蛙貴出現後,他幾乎已經宣告出局(OUT~)


從此他意志消沉,每天靠酒精痲痺自己


某次在醫院執行任務時…還借著酒意,對著西方地獄的龍頭-撒旦比中指…


氣得撒旦放話說:「你就不要給我下地獄,下地獄就給你好看…」


後來…在妻子及女兒的精神感召下,他已經看破功成名就,重新振作起來…


現在正積極的從事慈善工作,散播大愛,希望將來不會有踏進地獄的一天


 


銀士:凌霆禦(代號:帥氣)



帥氣來自一個赫赫有名的除魔家庭,一出生就擁有極高的靈力,他能將靈力轉變成火燄,得意技是『大蛇薙』跟『無式』


他因為不想繼承家業,18歲那年就離家一個人到外地打拼,還曾經當過補習班老師,學生都喜歡叫他『凌老師好…』


…天生的能力常讓他無法控制,總會無意識的超度亡魂,他最喜歡用火燄燃燒靈體,聽他說…靈體燃燒時所發出的慘叫聲總會讓他達到高潮,但…也讓他常被當做縱火現行犯逮補…


每每在夜深人靜的看守所,他總會想起父親所說過的話


『靈力越強,責任越大』


終於…國家發現他特殊體質,決定將他編入農田水利第三課…


經過賦課長的靈力測驗後…官拜銀士…


…帥氣每次出任務時,都會浪費許多社會成本…


他會為了超渡一位地縛靈,而燒掉好幾條街


現在除非遇到S級以上的案子才會派他出馬,平常時…他都以凌老師的身份待機中…


 


銅使:里王信(代號:信)



號稱:『一身是膽,真男兒』


還留下三進三出楊梅鎮救小荳的傳說…(這是殺洨ㄚ…)


平時的偽裝…是在各大廟口擺攤收驚算命,興趣是打球、唱歌、踏青、虧妹…


高三暑假…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喝醉酒搭訕了一位白衣長髮美女…



酒醒後…發現她沒有腳,但…已促成大錯,自此該名女鬼以『信馬』自稱,甩都甩不掉…


從此沒了桃花跟女人絕緣,所有我有意思的女人,都會在我背後看見她


原本我應該跟大寶一樣平步青雲的


…被賦課長發現我假借職務之便,謀取暴利終飽私囊,還沒請他去LION KING跑趴


一氣之下就將我記了1支大過2支小過…


這就算了


上次在課長夫人的生日派對上,我居然被控告非禮課長夫人的好友-牙牙…


拜託…我當時看見牙牙胸前有2個惡靈,長期壓迫胸部會造成雙峰變型,為了她好…我只好將靈力冠注雙手幫她的胸除靈ㄚ


…現實是殘酷的,沒有人相信我的肺腑之言…


從此被課長列入黑名單,一輩子不能升遷


課長後來偷偷告訴我說:「真佩服你的勇氣,這種你也下得了手,嘻嘻嘻…」(課長你…為什麼還要補最後一槍咧)


 


銅使:淋轡緣(代號:小緣)



剛進本課就表現優異,單槍匹馬一個人就解決了當年令人聞風喪膽飆車鬼族-赤城山紅螞蟻隊


小緣平時溫文儒雅,但…只要雙手一握方向盤,個性馬上會有180度的轉變,他用靈力包覆車子,0~200km/hr只要0.5秒,都快追上三太子的風火輪了…


他曾揚言要跟他的AE-悍將』,一起攻略臺灣每座山的下坡道


某天放假的夜裡,他在貓空的指南路上,準備跟往常一樣,寫下連鬼都無法超越的下坡道傳說


沒想到飄移過了5連髮夾彎時,被路邊巡邏的女警給攔了下來,還被開了一張超速罰單…


萬萬沒想到小緣居然對這位女警一見鍾情,透過關係要到該名女警值勤的值班表


從此…每天照表操課,在女警面前超速違規樣樣來,他還把女警開的紅單當做情書…


一個月後…他癡情的行為感動女警,終於要到女警的電話,幾次拍拖後…2個人就正式在一起了…(後來…小緣到處跟同事們借錢才將罰單上的天文數字還清)


跟女警交往後…小緣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目前他開車的極速從不超過40km/hr…


追問他原因,他就是決口不提,連以前每周都會參加的狂歡趴,他再也沒出現過


許多飆車鬼聽到這個消息,已經開始蠢蠢欲動,最近發生的飆車族砍人事件,就是這些鬼做的


…小緣不再開快車,事情就沒有解決的一天…


 


鐵相:震陣龍(代號:小震)



小震其實靈力不低,但…他的體力太差,導致靈力流失太快,所以…不適合前線作業…


不過…他擁有一顆聰明絕頂的頭腦,課長就直接要他接任科技研發部,專門開發一些稀奇古怪的道具…


他考慮到大部份的驅魔師普遍背不起經文,最近的鬼也不愛聽古代的經文


所以…他成功研發將流行音樂融入經文,配合鬼的要求應有盡有,看它想聽周杰倫還是蔡依林的…


他還為了女性的福利著想,想降低性騷擾的案件,於是將大悲咒混進A片中,想超渡那些色鬼


…他的提案被新聞局否決了…(因為…他個人堅持一定要用無碼的毛片…)


他最近正積極研發,集多種武器於一身的終極除魔武器-『要你命3000EX


還發文向課長申請一筆龐大的研究費用


…被英明神武的課長駁回,賦課長在備註欄上寫著:


「要你命3000達聞西已經發明過了,念在你初犯又有創意,再換一個吧…」


 


墨卒:烏桂齊(代號:烏龜)



自稱是第三課的『王力宏』(有市民向馬總統陳情說:一點都不像)


沒有人知道烏龜是怎樣得知,網頁左上方招募簡章上的電話的


因為…經過靈力測試的結果,判定為一般人,靈力值=0


也沒有人知道他是如何通過3個月的魔鬼訓練…


烏龜的出現讓賦課長傷透腦筋,總不能叫一個看不到靈的瞎子,拿著高科技的除魔武器到處亂來吧,又礙於合約,不能將他踢出第三課


於是就特地為烏龜成立『墨卒』這個職位,讓他做點文書處理的工作打發時間


自從蛙貴來之後…照顧蛙貴的生活起居就變成烏龜的工作之一…


這一點讓烏龜憤憤不平,人格居然比狗賤,聽說他有偷偷的將一些化學成份不明的粉末,加在蛙貴的食物內


後來賦課長透過式神入侵國家秘密檔案


終於查到烏龜的底細


姓名:烏桂齊(本名:吳跪騎)


1979年出生…


畢業於私立天主教中原大學


原來烏龜是通過國家高等考試的公務人員,是檢調單位派來的臥底,金牌臥底,專門負責監視我們的一舉一動


他不只領檢調單位的薪水(還有危險加給),連第三課也支付他薪水…


馬的…輕輕鬆鬆月領雙薪,好處都被他佔盡了,真是肥缺ㄚ…


聽說烏龜每個月提報回檢調單位的報告,都只寫了簡簡單單的幾個字:『無異常』


 


以上就是農田水利第三課的成員


待續


(ㄟ~真的會有續集嗎?我的梗都用完了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