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產驅魔師


第一章


簡單任務


天台上…信正拿著滅魔槍對著一名亡靈…



(滅魔槍:驅魔師的基本配備,將靈力灌注槍身後,才能進行擊發,一般人無法使用)


兩人僵持了好一陣子…



亡靈將頭抵住槍口說:「下輩子…我想當個好人…」


信接著說:「好ㄚ~去跟閻羅王說ㄚ」(帥ㄚ~我愛死無間道的對白了)


亡靈不悅的說:「大哥…說好一遍,結果你一遍又接著一遍,現在已經是第14遍了,你玩夠了沒,到底什麼時候才肯放過我…」


「不可能」信臉上泛出陰險的微笑「把下一期大樂透頭獎的號碼告訴我,我就放你走」


亡靈搖搖頭說:「辦不到,我跟你非親非故的,幹什麼要告訴你,驅魔師了不起ㄚ…」


信:「別這樣嘛,你都幫那位”阿備”連中10期大樂透頭獎了,這次告訴我就當作是順便不行嗎?」


亡靈堅決的說:「不行」


信用水果家族的聲音說:「嗯哼~~~別這樣嗎,告訴我咩…」


「靠腰咧」亡靈不舒服的說…


「蝦蜜~哩巴豆腰吼,我燒個漢堡給你吃…」手伸進上衣口袋,掏出一張紙,上面畫著一個喀啦雞腿堡,點火燒給亡靈…


亡靈吃了一口漢堡後…躺在地上打滾說:「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


「肯你老母啦」信用槍托敲了一下亡靈的頭「不要再演囉,一點都不好笑…」


信表情認真對著亡靈說:「你知道我今天為什麼來找你」


亡靈一邊摀著頭一邊啃著漢堡說:「抱歉...我對男的沒興趣」


啪嚓~信聽見理智線斷掉的聲音,一陣毒打後…撥著零亂的頭髮,整理了一下衣服,瀟洒地坐在樓梯間旁的階梯上,看著被打趴口吐白沫手上還拿著漢堡的亡靈…


 


1天前…


大家好~為您播報新聞頭條,昨晚開獎的大樂透,頭獎由1人獨得,巧合的是…居然又是上期頭獎得主,住在台南官田的70旬老翁,該名老翁最近運氣超好,已經連續10期中頭獎了,台南縣縣長還準備幫他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以下是本台特派記者為您現場SNG連線…


女記者:「”阿備”恭喜你,請問這又次中頭獎有什麼心情」


老翁:「就…平常心啦…從第3次以後…我就沒什麼感覺了…」


女記者:「請問您連中10次頭獎,是不是有什麼訣竅,可不可以跟全國電視機前的觀眾分享呢」


老翁:「就…平常心啦…每次經過彩卷行,耳邊總會傳來男人的聲音,要我去買樂透,而且…還連號碼都清楚的告訴我,沒想到簽了就中…」


女記者:「您是在說笑吧…」


老翁:「平常心啦…」


.


.


.


「幹~這是殺洨ㄚ>”<」信憤怒的對著電視狂吼「我也想中一次頭獎,更想被那位正妹女記者訪問」


「老天爺太不公平了」無奈的將手中的彩卷分屍,扔進垃圾桶


這時候…賦課長帶著蛙貴走進來…


賦課長說:「各位…有任務啦,這次是中國信託委託政府幫忙的,任務目標是那位連中10期樂透的老翁,政府懷疑事情背後的原因一定不單純,要求我們派人實地觀察並做適當的處理,而且…他在這樣中下去…中國信託就快破產了,應該也沒有人想玩樂透了吧,有沒有人自願出任務,名額只有1個,要就趕快…」


賦課長話還沒說完,信早就高舉雙手,興奮的揮舞著說:「選我~選我~~」


賦課長斜眼瞪了一下信說:「就給大寶去吧…」


「大寶咧…大寶上哪去」賦課長左顧右盼著…


信得意的笑著說:「報告賦課長…今天慈濟在法鼓山有格鬥活動,大寶跑去聲援,今天請假…」


賦課長轉頭看著帥氣說:「帥氣就…」


帥氣正在把玩著手上那坨靈力製成的火球,心不在焉的說:「要我去ㄛ,我OKㄚ,好久沒有活動筋骨了…」


賦課長打了個冷顫,他想起桌上那堆帥氣出任務燒毀街道民宅的報告書,倒抽一口氣說:「帥氣就繼續在辦公室留守,小緣咧?就給小緣去吧…」


「唉~我就知道…」帥氣繼續玩著那團火…


賦課長左顧右盼說:「小緣咧…小緣怎麼不見了,剛剛明明還在ㄚ…」


信接著說:「剛剛接到琬莙的電話,就咻的一聲不見了…」


………………………」剎那間…賦課長腦袋一片空白


信拍拍賦課長的肩牓說:「課長…沒有選擇了,就讓我去吧,還是…你想派烏龜去…」


烏龜瞬間立正站好,心中正期待人生的第一個任務


賦課長無奈的說:「好吧…就交給你去,給我速戰速決,還有…不要再給我搞鬼ㄚ…」


因為…信有終飽私囊的前科,所以…只要跟錢有關的任務,賦課長都不想派他出動…


信吹著口哨,心情愉悅的搭車前往台南


循線找到中頭獎的老翁,老翁背後跟著一位亡靈


(啊哈~亡靈還沒有惡靈化,這次真是簡單任務)信心中竊喜著…


隨手掏出追魂鎖,朝亡靈身上一扔,將亡靈套住後…接著將它帶到天台…


(追魂鎖:用貓鬍子編織而成的繩鎖,灌注靈力後,可以纏住靈體消減其力量…)


 


回到天台上


信看著被自己海扁一頓的亡靈說:「你這個白癡,做的太超過了吧,讓同一個人連中10期大樂透,不會覺得很怪嗎?」


亡靈拖著遍體鱗傷的靈體說:「因為…我想讓他成為新的台灣首富,這是最快的方法…」


信接著說:「你就是這麼執著這件事,才無法成佛的,他是你的親人嗎?」


亡靈仰角45度看著天空,緩緩的說:「他…是我的恩人…」


「恩人?他做了什麼…」信好奇的問著…


亡靈咬了一口漢堡說:「你有吃過這世界上最好吃的飯嗎?」


信想了一會說:「應該是…宮保雞丁飯吧…」


亡靈氣憤的說:「北七吼~當然不是,你是沒看過食神吼…」


「什麼!!難道是…『黯然銷魂飯』,你吃過…」(騙肖ㄝ~哪有這種飯)信心中O.S著…


亡靈淡淡的說:「想當年…我曾是某上市公司的大老闆,擁有億萬身家,但…因為太相信身邊的朋友,沒想到慘遭背叛…」


「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你比我清楚還要我說明白,愛太深會…」信忍不住唱起『背叛』…


亡靈不悅的說:「夠囉…你到底要不要聽ㄚ…」


「好啦~你繼續說…」


亡靈繼續說:「一夜間我被搞得身敗名裂,為了躲避討債集團,輾轉流落到這裡,因為…這件事給我的打擊太大,讓我完全無法振作,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某天…正當我餓昏躺在路邊,這位”阿備”微笑的站在我面前,好心的將他的午餐排骨飯交給我…



還對著我說:『人生就是不斷的耕田,既使中暑了…還是很瀟洒…』,我邊吃著飯邊咀嚼著”阿備”的話,飯雖然有點臭酸,但…眼淚卻不禁流了下來,當下就燃起我東山再起的決心,決定將來飛黃騰達後,要好好報答他的恩情…」


「太…太…太感人了,那後來咧…」信擦拭著眼角的淚水…


亡靈說:「後來…我面試上南科的一間電子公司,在第一天上班的途中,被捲入一場車禍意外中…」


「你還真倒霉…」信接著說…


亡靈說:「對ㄚ~被腳踏車撞到,居然將我送到醫院,醫生還要我住院觀察,馬的~第一天上班就被記曠職,而且…我也沒錢付住院的費用,逃離醫院時,不小心在樓梯間跌倒,就這樣嗝屁了,但…我想報恩的決心是不會改變的」


………………」信有種被裝肖唯的感覺說:「夠了…我聽不下去了,這是什麼蜘蛛網的劇情ㄚ…」


信從褲子左後方口袋裡掏出手機說:「差不多該超渡你進輪迴了,你覺得周董的『稻香』怎樣…」


亡靈害羞的看著信說:「我想聽…郭靜的『心牆』…」


「心…牆…」信翻閱著手機內的音樂檔案「靠盃咧~我忘記跟小震下載最新的歌…」


亡靈吵鬧著說:「我不管~我不管~~我要心牆~~~我要心牆~~~~」


信苦惱之際…突然有一首歌讓他眼睛一亮…


信興奮的對亡靈說:「等等先,我相信這首歌你一定會喜歡的…」


按下PLAY鍵,手機發出熟悉的音樂…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They told him don't you ever come around here


Don't wanna see your face you better disappear


The fire's  in their eyes and their words are really clear


So beat it, just beat it


You better run, you better do what you can


Don't wanna see no blood Don't be a macho man


You wanna be tough better do what you can So beat it


but you wanna be bad 


唱到重點部份,兩個人身體不由自主的隨著音樂起舞




Just beat it, beat it beat it, beat it



No one wants to be defeated



Showin' how funky and strong is your fight 



It doesn't matter who's wrong or right




Just beat it beat it… 


 


亡靈的靈體漸漸變得透明,慢慢的捲進輪迴之中


這時亡靈對著還在跳舞的信說:「其實…你這個人也還不錯,『2.4.6.8』…」


信驚覺的對著消失中的亡靈大叫:「大哥…等等ㄚ…還差2個號碼…」


頓時…四周一片寂靜,亡靈已經進入輪迴了,剩下信一個人茫然的呆在天台上…


 


台灣彩卷開獎日隔天


信拿著報紙坐在辦公室對獎


03…15…24…28…37…42…特別號11,馬的…2什麼4什麼6什麼8…88888…」


「哇~~~」信大叫一聲,搥心肝趴桌上嚎啕大哭…


散落一地的報紙,頭版上…大樂透開獎號碼旁印著幾個字,4星彩『2468』…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