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產驅魔師


第二章


前世情緣


 


下午3中華路117號的『神女咖啡廳』內



(神女咖啡廳是第三課這群驅魔師平時休息、聚餐及蒐集情報的地方,除了政府委託的工作外,很多不為人知深入民間的情報都必需透過這家店得知,為什麼呢?因為熟女們是八卦製造機,而這家咖啡廳最多的顧客就是熟女…)


 


信獨自一人坐在咖啡廳2樓靠窗的位置,桌上擺著1杯蜂蜜愛玉芒果冰沙跟1盤皇家帝王水果沙拉


信看著窗外在街上來來回回的美女們,沒有一絲喜悅,臉上卻掛著一臉憂鬱,好像正在擔心會發生什麼事情似的


『賣溝安ㄋㄟ怕我媽媽難道你手不會痛嗎賣溝安ㄋㄟ


突如其來的手機鈴聲劃破這片寧靜


信心不甘情不願的拿起手機,看了一下手機面板上的來電顯示


「幹拎娘咧真的打來」信將手機丟到桌上,任憑鈴聲繼續狂響


在隔壁桌招呼客人的服務生-錢姐見狀



(神女咖啡廳之花-錢姐)


跑過來關心說:「怎麼啦發生什麼事,為什麼不接


信看著錢姐,給她一個陽光宅男微笑說:「因為我想多聽一下這首世界名曲


錢姐看到信的陽光宅男微笑後,突然感到一陣暈眩跟嘔心想吐


錢姐不舒服的說:「你聽夠了吧!在不接起來就要轉語音信箱啦


信轉頭看著窗外說:「沒關係啦~我想再多聽幾遍


啪嚓


錢姐雙手將餐盤舉到最高點,接著在胸前畫出一道完美的弧線,餐盤硬生生的打在信的頭上


「冷涼卡好~老娘叫你接,你竟然敢不接,你知不知道你的手機鈴聲很吵,會吵到很多顧客」錢姐理智線斷裂的狂吼著


2樓的顧客們見狀,都給予錢姐熱烈的掌聲


信摀著頭上的包,心生恐懼接了這通來電顯示名為『寶嫂』的電話


錢姐小聲的對信說:「給我輕聲細語ㄚ,不然要你好看」就拎著餐盤高興的下樓去


 


信生硬的說:「嫂嫂子您好請問有什麼事嗎


寶嫂:「鎧聖有沒有在你旁邊


信臉上抽搐的說:「ㄟ他沒跟妳說嗎?這幾幾天慈濟有活動,他去當義工


寶嫂:「這樣ㄚ那為什麼我打他手機都不通


信臉上抽搐的說:「可可能是活動地點在偏偏遠山區,所以手機收不到訊號


寶嫂:「活動地點在那ㄚ?


信臉上抽搐的說:「在中橫的某個偏遠部落吧


寶嫂狐疑的說:「你沒騙我吧


信嚇得冷汗直流說:「沒沒有,絕對沒有,嫂子妳放心,我絕對是站在妳這邊的,我一定會幫妳監視大寶的一舉一動的


寶嫂:「嗯」就掛上電話


 


信軟趴在椅子上,吐了一口長長的氣


「馬的死大寶居然要我騙大嫂


 


三天前


信跟大寶到神女咖啡廳摸魚順便蒐集情報


櫃台上的錢姐問:「請問2位要點些什麼?


大寶說:1杯拿鐵冰沙,沙要多一點,奶要少一點


錢姐臉色有點不好


信接著說:「我要1杯仙草奶棟,半糖,少冰


錢姐說:「先生很抱歉,我們沒有賣仙草奶凍,你要不要改點別的


信接著說:「什麼沒有仙草奶凍,叫妳們經理來」


……………………」錢姐臉色大變,今天居然遇到2位奧客


大寶笑著說:「哈哈哈小姐妳別緊張,他跟妳開玩笑的」


(這是大寶跟信多年來的習慣,他倆每到一家店,都一定要虧一下店裡最正的女服務生…)


信接著說:「對啦是跟妳開玩笑的,我要除了咖啡外,妳隨便幫我點1杯」


(馬的我們這裡是咖啡廳ㄝ,不喝咖啡來這幹嘛…)錢姐在心中憤怒的O.S


後來錢姐送來1杯正常的拿鐵冰沙跟1杯用客人吃剩的生菜沙拉打得『粽合蔬果汁』…(這杯蔬果汁害信『烙』了整整一天…)


 


咖啡廳內滿滿的熟女們正在優雅的品味咖啡跟聊八卦


大寶從公事包內取出小震發明的監聽儀器-『天耳通』


他跟信正一一過濾著可用的信息


「聽說隔壁2樓的老亢為了3樓的老張出櫃ㄝ


「聽說業務部的阿瀚搶了維修部貴淇的小孔ㄝ


「聽說老李苦追3年的佳玲已經結婚了,小孩也滿3個月了


「聽說阿隆聯誼喜歡的對象,喜歡上阿隆的好朋友小煜


「聽說隔壁棟的阿洧,看見我們這棟小婷上空拍胸的畫面ㄝ


「聽說記者老楨今年收到一堆紅色炸彈


.


.


.


信不耐煩的說:「馬的怎麼都是這些543的,關掉啦~我想聽歌


大寶說:「再等一下啦,聽完這一組再說


大寶將天耳通對準最角落的2位熟女


熟女A:「最近晚上路過中原大學的操場,好像都有聽見女孩子在哭的聲音ㄝ


熟女B:「聽妳這麼說我兒子昨晚打球好像也有聽見ㄝ


熟女A:「嗚~好毛ㄛ,晚上還是少經過那裡


熟女B:「嗯就是說ㄚ


 


大寶拍了一下桌子說:「中了~有去現場查看的必要


信懶懶的說:「喔YA~~~我可以不要去嗎


大寶安撫著信說:「走啦~說不定會有一票正妹ㄛ


信不悅的說:「你以為我沒唸過中原嗎,唉~算了,就去看看吧


2個人就這樣風塵僕僕來到中原大學的操場



一踏進籃球場,兩人就感到一股很強的靈壓


大寶對著信說:「快把槍掏出來,這麼強的靈壓,極有可能是惡靈


信尷尬的說:「我我今天什麼洨都沒帶


大寶瞪著信說:「掯~你今天到底是來幹嘛的


信驕傲的說:「摸魚跟虧妹ㄚ,不然咧


大寶好氣的說:「算了~算了~~跟在我後面,自己小心點


信貼著大寶說:「這點你就不用擔心了


2人小心翼翼的深入中間那座籃球場


果然球場中央有位女鬼正在惡靈化


信大喊著:「快開槍快開槍


大寶將手中的滅魔槍上膛,準確的瞄準女鬼的頭部


這時候正在惡靈化的女鬼轉過頭來



大寶見狀,整個人呆掉,他對那位女鬼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女鬼看見大寶,居然落下斗大的珠淚,口中喊著:「奕郎,你終於來了


「『奕郎』…?是叫誰ㄚ」兩人面面相覷


女鬼淒厲的說:「帥的那個


信接著說:「小姐妳認錯人囉,我不叫奕郎


女鬼不屑的說:「不是你,你這個醜男」並指著大寶說:「是你


信惱羞成怒的對著大寶說:「把槍給我,我要斃了她


大寶撥弄頭髮,英姿煥發的說:「冷靜點我知道接受事實是需要很多勇氣的


「幹拎娘」信瞪著大寶說


大寶禮貌的對著女鬼說:「小姐雖然我覺得妳很面熟,但妳真的認錯人了,我不是奕郎


女鬼號啕大哭的說:「你是奕郎,我確定你是奕郎,我是梅子ㄚ,你不記得我了嗎?我一直都在這等你


「梅子」大寶心中一直對這名字很有感覺


信在一旁不爽的說:「請問一下現在是在演那一齣ㄚ,她都已經惡靈化了,一槍把她斃了不就得了,我晚上還約了2位死神打球ㄝ


(根據驅魔師規範:亡靈是必需要用經文將它們導入輪迴的,但如果亡靈自身產生惡靈化反應,可以直接用滅魔槍射擊,被滅魔槍射殺的惡靈,會直接從世上消失,不會進入輪迴…)


大寶對著信說:「她才剛剛惡靈化到一半,而且又沒傷人,我們該試著將她導入輪迴


信挖著鼻孔說:「算了吧~惡靈是無法超度的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大寶接近亡靈,拿出手機,挑了一首蔡依林的『倒帶』,準備超渡梅子


梅子趁大寶不注意,伸手環抱著大寶


大寶發出淒厲的慘叫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突然間有很多畫面如走馬燈般在他腦中放映著


信大喊著:「大寶大寶」迅速的在雙掌灌注靈力,並將大寶及梅子分開


大寶在顫抖中甦醒,並對信說:「我知道『鈴木奕郎』是誰了


信看著大寶說:「廢話就西亞圖水手隊的咩,你頭殼壞去囉」



(鈴木一朗)


「不是啦~我就是鈴木奕郎」大寶認真的解釋說:「不是打棒球的一朗啦,我是說我的前世叫鈴木奕郎


「喔~~~需要我幫你掛號嗎?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我還蠻熟的,也有朋友在裡面」信對著大寶說...


大寶翻了起來,緩緩道出一段往事


1942當時台灣還在日本的統治,我的前世-鈴木奕郎是位英俊瀟洒有熱血有理想抱負的年輕教師


「那有人稱自己英俊瀟洒的真不要臉」信不屑的說


「閉嘴啦~~~」大寶拿槍指著信繼續說:


「我想成為GTS(Great Teacher suzuki),於是遠渡重洋從日本橫濱跑來台灣教書,人生地不熟的我,受到台灣籍教師-梅子多方面的照顧,沒多久我倆就墜入愛河,我還打算在台灣落地生根,跟梅子兩個人一起改善台灣的教育體制


信打哈欠的說:「嗚哈唬男


「喀嚓」傳來一聲槍機的聲音,信嚇的正襟危坐說:「那那後來咧


大寶繼續說:


「後來你知道的日本戰敗,19451025日 國民政府在中山堂接受日本投降,然後我們這些日本人都要被遣送回日本


「這段我知道,『海角七號』有演」信得意的說


「對啦~對啦~跟『海角七號』演的一樣,我就是坐那艘船回去的,只是我沒有遇見中孝介


信看了看大寶說:「拜託中孝介是現代人好呗」


大寶搓著雙手說:SORRY~SORRY~~我有點搞混了」


「我當時打算帶著梅子一起回日本的,就跟她相約在大樹下結果我還來不及赴約就被強制遣送回日本,我到船上才知道,原來台灣人是不能上這艘船到日本的,我回日本後因為掛念梅子又對無法赴約感到歉疚,就這樣鬱鬱寡歡染上重病,寫了7封情書給遠在台灣的梅子後就娶妻生子,享受一段快樂的時光,最後1975年往生


「靠這是殺洨朋友ㄚ」信接著問:「那你有看到我的前世嗎?


大寶敷衍的說:「有ㄚ一隻大肥豬


「好樣的」信對著大寶使出面部十字固


梅子對著大寶說:「奕郎你終於想起我了,我等你等好久了


大寶輕撫著梅子的臉說:「梅子對不起,真是苦了妳了,我們都是戰爭悲劇下的受害者


「傻梅子妳為什麼不照我信中說的,不要等我並找戶好人家改嫁呢


梅子哭著說:「什麼信?我沒有收到你的信ㄚ


「蝦咪!!!這是怎麼一回事」大寶吃了好幾驚


掉落在地上的手機,已經唱完蔡依林的『倒帶』,但梅子仍然沒有捲進輪迴


信得意的說:「你看吧~我就說沒有用的咩,槍拿來,眼睛閉上,我很快的」


大寶說:「不行我的前世誤了她一生,現世的我一定要幫她進輪迴


大寶思考了好一陣子,腦中閃過一個方法,大叫一聲說:「有了~就這麼辦^^


信一頭霧水的說:「有什麼


大寶拍拍信的肩牓說:「我們分頭進行,你想辦法去找鈴木奕郎的情書


「幹~我要找誰要ㄚ,茂伯還是阿嘉」信接著說


大寶說:「我管你找誰要,反正你就給我想辦法


「那你咧?你要幹什麼??」信反問大寶


大寶:「我要留下來陪梅子,趁現在多彌補一些她心中的遺憾


「我我能不能跟你換」


大寶跟梅子異口同聲的說:「不行~


信摸摸鼻子自討沒趣的離去


離開沒幾步路,馬上被大寶叫住


大寶手搭在信的肩上,嘴巴靠近信的耳邊,小聲對信說:「你嫂子那邊,記得幫我COVER一下


「為什麼?」信千百個不願意


大寶無奈的說:「你也知道你嫂子的個性,就算這是為了公務,她也會生氣的,你總不希望看到自己兄弟發生慘劇吧


「說真的我還蠻想親眼目睹的,而且你根本就是假公濟私」


大寶給了信一記下巴鎖,並對信唱著:「情和義值千金上刀山下火海


「好啦~我幫就是了,快放開我啦」信痛苦的說著


大寶緩緩鬆手說:「早知結果如此,何必當初呢


 


回到神女咖啡廳2


有位穿著綠色制服的郵差,拿著一盒包裹,站在信的面前


信高興的說:「你來啦~貨咧??


郵差說:「鈴木奕郎的7封信都在這,呼~我找了22夜終於給我找到了,差點被你害死


(該名郵差是信小時候的鄰居兼玩伴…)


信接過包裹說:「謝啦~你幫了我一個大忙,改天放假再陪你打球ㄛ


 


信拿著包裹,迅速離開咖啡廳,朝大寶的所在地前去


在途中信感覺到後面有人在跟蹤他,但這幾天塘塞寶嫂給他極大的精神壓力,他只想快點將事情解決,好好的睡個覺,就假裝不知道被跟蹤的事


一到目的地就看見大寶跟梅子正模仿鐵達尼號裡男女主角的經典抱抱



「咳嗯~」信咳了一聲,示意他們注意他的存在,接著說:「大哥~你會不會過太爽啦


大寶一臉意猶未盡的說:「唉真不會挑時間,你這次怎麼這麼快就搞定


「因為我不想再欺騙嫂子了」信將包裹丟給大寶


大寶將包裹打開拿出7封信說:「善意的謊言是為她好」接著將信交給梅子


梅子這幾天跟大寶朝夕相處,已經解除惡靈化狀態了,她邊看著鈴木奕郎的情書邊掉淚,接著伴隨著『國境之南』的音樂聲,梅子滿足的進入輪回


大寶不捨的說:「記住我這張臉,下輩子投胎記得找我再續前緣


梅子揮揮手笑著說:「我會的


就這樣梅子消失在塵世中


信如釋重負般活動筋骨,大寶還在回憶這幾天的溫存


就在這時候信突然大叫一聲:「哇~~~」然後瞬間逃離現場


「幹哩洗跨ㄉ一ㄡˇ貴吼」大寶完全不想理他


突然間大寶感到背後有一股寒氣逼近,還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


「陽


大寶顫抖著緩緩轉過頭


寶嫂就站在他後面


 


隔天賦課長向大家報告一件不好的消息


「大寶請病假了,全身非常複雜性骨折,要住院一個多月


我後來才知道


寶嫂打電話給我時,人早就埋伏在神女咖啡廳了


我拿包裹去找大寶時跟蹤我的人就是寶嫂


所以她一定有全程目睹,大寶跟梅子合演鐵達尼號那一幕


「寶哥安心上路,每年這時候我都會向你報告我這一年內做了什麼,你會知道的小弟不是故意的


心中誠心地替大寶祈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