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秘密計劃失敗的原因


我說過這計劃必需配合天時、地利、人合


天時è老天爺很給面子的,在我執行任務的那個時間點停止流眼淚(只要一遇到下雨我就會很沒幹勁…)


地利è飲料店就在宿舍門口,讓我可以隨時洞機現場的狀況


人合è我一直認為飲料姐是最大的阻礙,只要搞定她這個計劃就能順利的進行


”人合”方面我考慮的不夠深,真是失敗中的失敗…


 


好吧~~~既然大家那麼想知道過程,我就說給大家知道吧…


原本中午要執行計劃的,但…飲料姐熊熊殺出來讓我一時無法應變…


也讓我有更多的時間模擬更多的突發狀況


終於到了一決生死的時候了(下班囉^^)


店門口有2位客人,根據我仔細的觀察細心的分析…


2位高中生已經點完飲料了,飲料妹站櫃台的話…那高中生的飲料就是飲料姐在調的,而這2位高中生在一旁聊到忘我,所以…這是最佳的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錯過這次機會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深深吸了一口氣,就硬著頭皮上囉


飲料妹:「你好~~~今天要點什麼…」


信故意伸出貼上OK繃的左手:『1杯大杯的蜂蜜檸檬』(因為…我想念她調的蜂蜜檸檬,好喝又不會讓我嗆到)


飲料妹:「1杯大杯的蜂蜜檸檬,糖跟冰都正常嗎?」


:『嗯~~~正常』


飲料妹:「你有帶集點卡嗎??」


:『有…妳等一下吼~~~』


將口袋裡自己用心做的卡片拿出來,用貼著OK繃的左手擺在她面前…


假裝自己不小心拿錯,露出錯愕的神情說:『咦~~~對不起我拿錯了,這張就送妳吧,是我自己畫的ㄛ…』(超不自然的…)


飲料妹驚訝的說:「真的是你自己畫的嗎?」


再度伸出貼著OK繃的左手在她面前晃:『當然是我自己畫的ㄚ,挪~~~真的集點卡在這裡』(為什麼…為什麼妳都沒有注意到我這隻血跡斑斑的左手咧…)


雖然用受傷的手指博取同情這部份失敗


但還不能阻止接下來的計劃


利用這張用心做出來的卡片還有效力的時候趁勝追擊


正當我要將背了一整晚的台詞說出口的同時


一位高大壯碩的男子突然出現在我身旁


支支吾吾的要點飲料


算了~~~等他點完我在講吧…


那個大個點一杯飲料已經點夠久了,接著又來一對情侶


這對情侶真的快讓我崩潰


女的一直吵著要喝奶茶,男的則是看著menu發呆…


最後…那男的開口:冰的大杯是多大杯、小杯多大,熱的大杯有多大、小杯多大


正當我要撲上去殺人滅口的時候


傳來一句我最不想聽見的話:「蜂蜜檸檬好囉~~~」


NO~~~~NO~~~~NO~~~~~~~~~~~~~~~~~~~~~~~~~~~~~~~~~~~~~~~~~~~~~~~~


我當場陷入永無止境的黑暗之中


我好不容易營造出來的氣氛就活生生的被這3位不速之客完全摧毀…


我因為不想打擾她工作,就拿著飲料落寞的離開現場


這時候天空降下綿綿的細雨,彷彿在為我哭泣一般


台北市的街頭又多了一位想找朋友喝酒解悶的”泣頭郎”…


 


 


呼乾啦~~~酒可以開瓶啦~~~


 


P.S:這杯蜂蜜檸檬因為不是飲料妹調的,又讓我嗆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