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佳玲:

生日快樂!!



對不起,都沒讓妳請到


今年


最近是有努力減重,不過…離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革命尚未成功,ㄚ信仍需努力…


今晚跟男友吃大餐記得要想到我(節食中…)ㄛ^^


 




這是真實發生的故事ㄛ


1997年11月(剛好是家賢的生日)…


因為我(射手)跟家賢(天蠍)的生日很近,2個人就決定一起請唱歌慶生…


當天晚上


家賢跟我借機車,他幾天前有先報備,他在雲林的女朋友要上中壢陪他過生日


所以我不疑有他就將小雪號(當時5個月大…)借他,自己則跟其它室友一同走路去KTV等他們…


沒想到…小雪號載回來的並不是傳說中家賢的女朋友,而是-佳玲…


天ㄚ~~~當時的心情猶如萬雷轟頂…


跟佳玲認識當天,我就在宿舍宣佈主權,還賄賂各位室友要大家多多幫忙


不過…家賢完全不當一回事,明明知道我要把她還硬是選她做學伴(不過…也因此得知佳玲的生日) ,你要搞清楚ㄚ,如果當時不是我去跟她搭訕,你會認識她會勾她做學伴嗎?…


當天情形…是朋友的話…你可以直接告訴我,然後讓我去載她ㄚ你…你…你居然自己偷偷來還跟我借車…老實說這打擊真得太大了


進包廂…他跟佳玲坐一起…我只能窩在角落…


當時我的臉超級臭的,在場所有人都感受到我發出的殺氣,除了佳玲&家賢…


家賢還點了一首”朋友”,指名要我跟他合唱(天ㄚ~~~太殺了…)


我根本就唱不下去,家賢…你真是夠”朋友”ㄚ…


唱完歌後…當晚難過到睡不著…


買了一疊電話卡跑到學生活動中心打電話向朋友傾訴


當晚就一個人在公共電話旁渡過(其實是…警衛把活動中心的鐵門鎖住,害我回不去…)


家賢當晚也沒回宿舍,他和女朋友一起外宿(男生宿舍不能帶美眉回去…)


這真是我有生以來最難忘的生日ㄚ


 


現在想想…當年真是不成熟,居然為了這種事生氣,沒辦法ㄇㄟ…感情豐富一向是我的缺點…


不過…現在的我也不想再經歷一次…


我和家賢沒有因為這件事而交惡,這事件沒多久就被淡化,畢竟…多一個朋友比多一個敵人好很多…


前年他結婚我還特地請假從宜蘭到雲林去喝喜酒


 


不過…同樣類似的事件,我的做法就比較厚道…


室友”俊廷”從雲友會所舉辦的新生茶會回來後,就學我爬上書桌向大家宣佈主權…


他要追求佳玲同班的”徐麗燕”同學


而且…每天像著魔似的將”徐麗燕”掛在嘴邊…這引起我莫大的好奇心,想親眼一睹女主角的真面目…


某天…室設系剛好在土木館上課,老鼠(高中同學-化工系)跑來跟我聊天,聊到一半…老鼠突然大叫”徐麗燕~~~是徐麗燕ㄝ”,我朝他所指的方向一望,是一位高高瘦瘦白白淨淨的女孩,還保留高中生的青澀,不過…老鼠也真厲害,這學校的美女他都打聽過,佩服、佩服…


知道名字就比較好搭訕,我一個箭步就到她的面前


:『同學…請問一下…妳是徐麗燕嗎??』


(有點嚇到…):「是…是…我是…」


:『果然是你,跟傳說中的一樣漂亮,我們宿舍每天都有人在呼喚妳的名字ㄛ~~~』


:「咦…?為什麼…」


:『俊廷你認識嗎?雲友會的,也是你學伴…』


:「嗯…我知道…」


:『他是個誠實的好人,每晚睡覺都會講夢話,每天都叫妳的名字超大聲的…』


:「呵呵呵…真的假的…」


:『對了~~~妳跟妳們班上的佳玲熟不熟…』


:「我認識ㄚ,怎樣…」


:『我希望妳能當我的線人,幫我多留意她的動向…』


:「喔~~~我懂,不過…你要快一點行動ㄛ,現在有很多學長在追求她ㄛ」


:『多謝妳的情報^^』(嗚~~~心都涼了一半…)


:『ㄛ~~~不打擾妳上課,就先醬囉,掰掰』


:「掰掰~~~」


 


我當然知道這行為不是很明智,但…我主要是想向老鼠炫耀我搭訕的功力(當年真猛)…


之後我們常常陪俊廷到恩慈樓送宵夜(也不知道是誰訂的,送宵夜一定要全寢出動…),每當俊廷快沒詞時,我同其他室友就會友情贊助,跳出去搞笑幫他想話題…


 


 



 


某天清晨…大家好夢正酣的時候…電話響了…


沒有人想要去接電話(9成9是男生打的…)


最後…俊廷受不了,接了那通電話…


當我正要繼續回到我的美夢時…俊廷說話了…


:「ㄚ信~~~電話…」


:『咦??!!喔…』(還沒睡醒)


:「是徐麗燕!!」


~~~!!我從樓梯上摔下來…


~~~!!徐麗燕找我幹什麼,尷尬啦~~~偏偏又是俊廷接的,她為什麼不直接找俊廷咧??


心中充滿無限個問號?


她要我今天有空去找她,還說她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


講完電話後…我感到背後有一股濃濃的殺氣正在漫延…


俊廷冷冷的問:「徐麗燕找你幹什麼??」


:『我…我…我也不知道ㄝ,好像什麼東西壞掉,要我幫她看一下…』(冷靜、冷靜…俊廷你要相信我,我絕對沒有偷偷來…)


 


早上就翹了普物課到恩慈樓找她


她抱著作業”光容器的模型”走下來…


:「昨天學長幫我裝燈泡的時候還會亮,今天就突然不亮,晚上就要交作業怎麼辦…」


說著說著就在我身旁哭起來


天ㄚ~~~要是以前的我,早就伸出我正義的右手將她抱在懷中安慰她,對她說:想哭就到我懷裡哭…


ㄚ信…你千萬要冷靜要保持理性ㄚ,一邊想著俊廷的臉一邊克制我不安份的右手…


:『不要難過啦,我拿回宿舍幫妳看看,不用太擔心應該只是電線鬆脫…』


:『妳昨天應該沒睡好吧,妳先上去休息不要想太多,我修好再連絡你…』


:「嗯…」


就這樣我拿著她的模型走回宿舍


一開房間門,突然有股凍氣衝出來,明明是夏天怎麼會這麼冷,原來是俊廷…他也沒去上課…


他心中的感受我很瞭解…我不敢跟他解釋就把模型放在桌上溜出去打球…


打完球回宿舍,老賈(室友)興沖沖的跟我說,他把線路的問題解決了


真的ㄝ~~~模型會亮了,老賈幹得好省了我很多麻煩…


 


我深怕夜長夢多,就馬上拿著模型去找徐麗燕


她看到模型再度發亮,終於恢復以往的笑容


還說要謝謝我,一定要請我吃飯


這時候…有情有義的ㄚ信歸位了~~~


:『妳不用謝我啦,我什麼忙都沒幫,妳應該謝的人是妳學伴-俊廷,是他幫妳修好的,所以妳應該請她吃飯…』


:「那…要不然你跟他一起來吧…」(小姐…請妳不要再加深我的罪了…)


:『不好啦~~~無功不受錄,就這樣說好囉,你記得打電話給他跟他說謝謝唷~~~』


馬上跑回宿舍找俊廷串供


事後…俊廷跑來跟我說謝謝(是朋友,別客氣…),還說他差點誤會我,我對家賢那件事懷恨在心想報復在他身上(在你心中…我是那種人嗎??連續劇看太多啦…)


 


大家可能會覺得我的行為很傻


不過…我不希望俊廷跟我經歷相同的痛…


後來…俊廷一點都不努力,徐麗燕就這樣被學長把走了,枉費我還一直幫他牽線…


 


我到現在還是不瞭解,為什麼徐麗燕那天要打電話找我


她可以找幫她接燈泡的學長or俊廷ㄚ…


算了~~~祝她幸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