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兵


當過兵的都知道什麼叫”天兵”…


一個連上出1、2位天兵,會帶來許多歡樂…


但是…如果天兵就在你班上,還在你旁邊…


很抱歉!!根本一點都不好笑…


因為這表示這一班操課的時間


è會比別人還要長


è會被班長玩到爆


è會被大家笑到翻


天兵之所以天,就是他的


è反應比別人慢


è協調性比別人差


è體力、耐力都爛到不行


è行為又很怪異


è最重要的是…完全沒自覺…


當兵時身旁就有一位天字輩的


跑步跑不動


左右不分


1下2上做不起來…


還被班長耍得團團轉


有次幫他組槍(最慢的那班要被罰…)結果…居然被他罵,他說:「你這樣一直幫我,我永遠也學不會…」


…ㄟ…我當場傻眼…


結果…我們又因為他而被罰不能休息…


他講得沒錯啦~~~不過…你真得有心想學可以利用休息時間練習ㄚ…


不要每次一休息就跑去聊天打屁


因為你一個人跟不上而全體被罰


他一直覺得那不是他的錯、是班長對他有成見,幹嘛一直刁他ㄚ…(沒辦法ㄇㄟ~~~誰叫你這麼天咧…)


大家聽他這樣講…也只能咬緊牙關認命啦…


 


事隔多年


我一直以為天兵只有在軍中才會出現


沒想到連職場上也有


本公司最年輕的工程員,聽說是某同事的親戚,所以走後門進公司


第一天上班就驚天動地


負責帶他的工程師-阿德,想給他來個震憾教育嚇嚇他,沒想到居然讓他流下男人的眼淚…


結果…害阿德被大家虧…


剛開始我根本就不曉得這傢伙是誰是幹啥的


直到那天他被趕來跟我一起睡


好不容易才盼到,一個人睡的日子因為他而消失


心中雖然是萬般不爽


還是強顏歡笑的清出一半的空間給他


他的物品真是出乎我意料外的少ㄚ


一床薄棉被(夏天用的那種)…


一雙拖鞋


幾件內褲


沒有了


~~~!!原來他家住三重ㄚ~~~那你跟人家住什麼宿舍ㄚ??


搬進來第一天


天兵:「那個…請問一下大哥要怎麼稱呼…」


:『…ㄚ信…叫我ㄚ信就可以啦…』


天兵:「信哥…信哥你好…信哥」


:『不要叫我信哥,我又不混古惑仔,叫我ㄚ信就可以啦…』


天兵:「是~~~信哥…我知道了信哥…」


名字後面加個”哥”字…


讓我感覺說的人很虛猥很不誠懇


很難做朋友


而且…我不是受權給你叫我”ㄚ信”了嗎?還在那邊”哥”來”哥”去的,靠~~~!!你是聽不懂國語啊?


不然…你叫我”信董”也可以,就是不要叫”哥”~~~


我有點小生氣,連他的名字也沒問就繼續整理我的東西


過了一會兒


我打破沉寂說


:『雖然現在是冬天,不過…這間房間很悶,我晚上會開一下冷氣,你棉被這麼薄沒問題吧!!』


天兵:「沒問題啦~~~我超怕熱的,你盡量開吧~~~」


:『喔~~~』


:『要是你下班看見我已經在睡覺,你可以開燈不用刻意把聲音壓低,我不怕吵的…』


天兵:「真巧…我也是ㄝ~~~」


:『如果…你覺得無聊,可以去小張房間看電視,不然…客廳那台也可以偷看啦~~~』


天兵:「那這間怎麼不裝電視…」


:『空間不夠ㄚ~~~』


你這豬頭…這房間擺2張床只剩下一條走道,你覺得電視要擺那裡ㄚ~~~


如果有空間我早就搬電視每天打電動


就這樣過了幾天


星期五…我一定會準時下班去亞藝租片回宿舍看…


我那天租『神鬼奇航2』


看到正精彩…他衝進宿舍…


天兵:「喔~~~我第一次在這房間遇到你不是在睡覺ㄝ…」


:『…嗯…』(完全不想理他…)


天兵:「我告訴你ㄛ~~~我今天要回家ㄝ」


:『你又放假ㄚ??』(不是前2天才放嗎??怎麼那麼多假??)


天兵:「沒有啦~~~我要拿衣服回家洗…」


~~~!!你為什麼要住宿舍咧??突然覺得好想哭…


天兵:「信哥,你在看什麼電影??」身體一直靠過來…


:『神鬼奇航2ㄚ,你沒看過嗎??』


天兵:「沒有ㄝ,好看嗎??」身體又更靠過來…


:『就跟第1集一樣很好笑…』我硬是不讓他擠進來…


(大哥…2個加起來快200公斤的胖子,擠在一起看著我這台15吋notebook的小螢幕,很痛苦ㄝ)


最後他還是看不到電影內容,就死心放棄回家去了


從這天後…他就沒有再宿舍出現過…


有一天公司同事-小胖跑來跟我說…


那個天兵抱怨說:


è晚上睡宿舍好冷…(我開冷氣有問過你ㄛ…)


è床睡得很不舒服…(我看你只帶一張薄棉被,還好心把睡袋借你鋪床,你還敢講)


è洗澡沒熱水…(奇怪~~~我洗怎麼有咧)


è沒電視沒網路很無聊(…………無言………)


就這樣他就恢復通車上班


不過…東西還留在宿舍…


事過半年


某天我正在睡午覺,突然聽到開門聲


天ㄚ~~~你怎麼跑回來ㄚ~~~


我已經在他的床上堆滿東西


不過…對他老兄來說完全沒影響…


就直接趴在我那堆東西上面呼呼大睡(拜託~~~你好歹也把東西移一下ㄇㄟ~~~)


那天我正好重感冒…深怕會傳染給他…就趕緊穿衣服回公司…


第二天中午


他又跑來睡午覺


我跟他說:『我重感冒,旁邊有2間空房間,你自己選一間喜歡的,東西我已經搬過去了,你不覺得2個人擠這間很難受嗎?』


天兵:「不會ㄚ…」(靠~~~你這個死guy)


:『可是我會…』


他無言的走開


沒多久又跑來敲門,說他的鑰匙半年前不見了,讓他找一下床底下有沒有


~~~都不見半年現在才來找…(再度無言…)


過沒幾天


聽見他跟小張的對話,差點讓我笑翻


天兵:「組長,我要回家去了…」


小張:「為什麼?」


天兵:「因為宿舍沒電視沒網路很無聊…」


小張:「想上網可以去秀池房間上ㄚ」


天兵:「不好啦~~~那是別人房間而且也沒電視…」


小張:「那邊有線,你可以自己帶電視來裝…」


天兵:「可是今晚很無聊ㄚ,我還是回家吧…」


小張:「你不要發神經啦~~~現在都快11點咧,你要回家不會下班就直接回去ㄚ」(小張快被他搞瘋,口氣有點兇…)


結果…他有點被嚇到,就把自己關在房間睡覺,打消回家的念頭…


~~~有沒有主見ㄚ~~~


想回家就回家幹嘛徵求別人的意見


無聊就自己找事做ㄚ(都幾十歲的人了…)


照你這樣講我不就已經無聊1年多了嗎??(沒電視沒網路的生活已經過了1年多)


真的是有夠天的


過沒幾天他被調到管線組


他還很自豪的跟大家說他很紅一直換組


其實是…其他人覺得他太天,沒有一件事情是自己一個人可以做好的,紛紛跑去跟經理投訴要把他換掉


最後只好把他丟還給他親慼


公司小姐要他快點換位置,別人要用那台電腦


他說:「我很忙沒空…」


就這樣很多人叫他搬他都這樣回答(很忙還有空到外面抽煙…)


連續幾天下來


大家都毛了…就聯合起來炮轟他…


他又再度留下男兒的眼淚


還跑去跟業主說: 「我覺得大家都看不起我,都喜歡欺負我…」(應該不包括我吧!!)


我的天ㄚ~~~你真是天的有夠徹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