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第一屆單身男子釣蝦大賽



20101126是第一屆單身男子釣蝦大賽


居然有人唱衰這天會是雨天


事實證明當天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前晚聽從小捷的吩咐,規劃當天的行程


一上網就看見一個姓連的『好野人』,被爆頭卻奇蹟生還的即時新聞


我的天ㄚ~潔西卡,這也太神奇了吧,簡直可以角逐奧斯卡最佳劇情及特效


這不重要啦,還是查一下宜蘭有什麼好玩的


還真的沒什麼好玩的地方(爬山踏青的行程應該沒人想吧= =”)


而且當天的主要活動是釣蝦


所以我規劃了以下的行程:


12:00è林場吃肉羹


12:30è逛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13:30è前往釣蝦大賽場地


14:00è正式進行釣蝦大賽


16:00è比賽結束


16:10è頒獎及吃蝦大會


18:00è礁溪洗溫泉


20:00è返家


 


今天參賽的有


非死不可巨人隊主辦=江董   戰鬥指數:★★★★


一路上都在聊MSN=小捷   戰鬥指數:★★★★


在地草根好人宅男  =ㄚ信   戰鬥指數:★★★


小捷前公司同事    =小葉   戰鬥指數:★★


醉翁之意不在蝦的  =小鄭   戰鬥指數:


 


11/27 9:00am


在江董家集合完畢後


2台車5個人,浩浩蕩蕩的往宜蘭前進


 


原本想說今天是投票日,天氣又超級優,國道5號應該會塞車吧


沒想到一路順暢,比我預定的時間早到宜蘭


就新增小鄭想去的行程,『蘭陽博物館』吧







一下車大家就對著建築物猛按快門



接著就趕快去找廁所



步入中年就是這樣『咩綁棒謀,恩綁ㄍㄧㄣㄍㄧㄣˋ』



誰的手擋住我的烏石港遺址



原來是我們今天御用的人體模特兒ㄚ



原來蘭陽博物館是這時候開幕的ㄚ,印象中今年2月經過時它還在施工


拍完照也上過廁所,就往下一個行程『林場肉羹』出發


途中有經過我家,就麻煩大家等一等,讓我先回家放行李拿泳褲泳帽


一進家門就看見猶如天使般的外甥女



跟老媽寒暄幾句後就繼續今天的行程


吃完林場肉羹


我們就去對面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逛逛,順便消化一下



身為一個在地人,我還是第一次踏進這個地方


小時候的印象





這裡都是像這樣的貯木池


沒想到現在變得這麼美






在城市裡面就可以呼吸芬多精


古色古香的建築,讓人有種走進時光隧道的感覺










園中還留有當年載運木頭的蒸汽火車頭








路過一株高聳參天的神木



才一下子就變成這樣










終於繞完園區一圈了


可以進行今天的壓軸『單身男子釣蝦大賽』


我憑著微薄的印象,帶領大家前往…N年前我和小源曾經大殺四方的釣蝦場


原來的釣蝦場不見了,原來是搬遷的馬路的另一邊


老闆的待客態度依然沒有變,「不怕你釣多,只怕你釣到手痠看醫生」


還說1小時內釣不到100隻班節蝦都算不級格


原本以為老闆在『喀唬爛』,事實證明老闆是對的,這蝦真的很好釣


時間:13:45 pm…


比賽正式開始


江董率先拔得頭籌,沒一會兒功夫就釣到4


我曾經帶泰工來釣,結果…3個小時只中3隻的心魔


深怕又會面臨上次的夢饜


...當上鉤的蝦子超過3隻後我深信我已經克服心魔了


對面的小捷也一掃上次外雙溪的頹風,蝦一隻接著一隻的上鉤


忙碌到無法照顧身旁第2次釣蝦的小葉


小鄭則一個人默默的專心釣蝦,希望能釣多一點,晚上去礁溪可以多抖幾分鐘


江董釣到4隻後就遇到瓶頸沉寂了快30分鐘,就是沒有蝦上鉤


我則是有一隻沒一隻的釣心酸


奇怪老闆明明半小時放一次蝦,位什麼我們都釣不到咧


後來我們發現班節蝦有喜歡貼牆邊的習性,將餌丟在靠牆邊,大概10秒就中蝦


捉到竅門後我們就趕進度般的瘋狂中蝦


再也聽不見抱怨聲,只聽見


「中蝦


「雙鉤


「來不及換餌


「手好痠


的聲音絡繹不絕


最高紀錄…3秒中蝦,還連55…


這樣算起來...連換餌的時間算進去…1小時釣100隻真的有可能


15:45 pm…


比賽結束的鐘聲響起


大家帶著滿足的笑容,提著水桶內裝著的戰利品,等待大會公布名次


因為大家都滿載而歸,蝦子多到數不清


本屆冠軍由ㄚ信、小捷及江董並列


殿軍則是由默默耕耘的小鄭獲得


5名是不敢切海蟲的小葉



我的戰利品超過100隻喔



釣蝦場外的田園風光


 


接著就直接大屠殺,大家圍在一起邊烤邊吃這些活跳跳的蝦


班節蝦的肉質清甜,唯一的缺點就是蝦太小隻,剝蝦殼剝到手痠


 


吃完蝦後


小鄭提議去南方澳吃海鮮


真的假的吃那麼多蝦你們還有空間吃海鮮


佩服~佩服~~


小鄭帶我們去他吃過的餐廳,餐廳主打鮟康魚


我吃了一口鮟康魚下巴,蛀牙的臼齒就中招,看來這陣子都無法吃太甜的食物


酒足飯飽後


我們就去進行今晚最後的行程,礁溪洗溫泉


途中有要帶小捷去吃正統的雪花冰,結果冰店沒開,殘念= =”


 


我們今晚是去阿富帶我去過的『川湯溫泉SPA會館』泡湯


在泡過所有療效的湯後


我們給了小鄭2刻鐘的時間去處理


就為今天的行程畫下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