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坪林溪釣一日遊



星期天(9/5)大家早上7點就到江董家集合


在去7-11補充糧草後


我們就朝著坪林的方向前進囉^^


開了將近1個小時的車,我們先去鄉公所登記辦理釣魚證(沒登記被捉到要罰3@@)


接著就朝上游的方向前進


到河床要經過一堆岩石,費了好一翻功夫,我們終於抵達今天要釣魚的地點





好久沒有親近大自然了,看見眼前的良景跟清新的空氣,感覺怎個人又活過來了^^(我愛大自然…)


卸下裝備後


小捷就一個人默默的幫大家準備釣具



江董馬上跳到溪裡找尋今日的好釣點



小源則是一個人坐在樹蔭底下,若有所思



江董接過小捷組裝好的釣組後


馬上到他的專屬釣點就戰鬥位置,小源也督促小捷快點將他的釣組完成,他也想快點加入戰局(因為他等會兒有任務)



就在這時候江董的釣竿傳來魚訊



江董釣到今天的第一尾魚



就在這時候小源也加入戰局



江董今天手氣不錯,魚一條接著一條的被他釣起來


只有釣蝦經驗的我,接過釣竿後茫茫然的摸索要怎麼釣魚


小捷放下手邊的工作,過來傳授我一些重點


資質駑鈍的我,怎麼教都教不會,最後他又回去組裝他的釣組



我一個人在下游努力的練習拋竿的動作,不管我怎麼拋,浮標就是甩不遠


這時候小源突然大喊一聲原來他也中魚了


看著大家依依傳來喜訊,我還在這裡試著將鉤子拋出去,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心想今天該不會『貢辜』吧ㄒ^


11點多


大家釣得有點累,紛紛到岸上休息順便吃午餐



我依然堅持的在練習拋竿動作,因為我堅信我有初學者的運氣


天空漸漸烏雲密佈不會吧老天爺你該不會想下大雨吧,我還沒進帳ㄝ


正當我準備收起釣竿,想到岸上跟大家一起吃飯時,不小心鉤到我人生的第一條魚


是一尾『竹蒿頭』


YA~我破蛋了,可喜可賀,可以收工回家了


這時連天空都感受到我的喜悅,陽光就這樣將烏雲給射破


 


在吃午餐的時候蟬叫聲吸引我的注意,驚鴻一撇在草叢中看見一對在交尾的蟬


交尾能叫到這麼悽慘,你們也是前無古人ㄚ



越來越覺得這叫聲有點怪,定神仔細觀察


原來是



難怪我覺得這隻蟬的姿式怪怪ㄉ



 


休息片刻後


大家紛紛重回戰場,江董跟小捷往下走,我跟小源則留在原地


沒多久下了一陣大雨,我跟小源手忙腳亂的將東西收拾,準備朝江董跟小捷躲雨的地方前進


我右手拿著釣竿左手提著魚,被雨水沾濕的岩石有夠滑的,正當我提醒小源岩石很滑的瞬間,我在岩石上『雷蟬』了,還好我體積龐大,剛好卡在岩縫中,才有幸在這PO文章(我今天帶了所有的護身浮在身上,所以連擦傷都沒有^^)


雨大概只下了5分鐘


我們要換新的釣點



江董跟小捷說前面有樓梯可以下去


靠盃咧~~~又是一堆岩石


我跟小源涉水到一個新釣點,過去時水只到『該邊』的高度


1個小時候水就淹過腰,還好我們有早點發現


小源下午的手氣有點背,一直都沒有魚訊


當他接手江董的釣點後魚就一條接著一條上鉤



曾經3分鐘就中一條魚…(不過被他釣起來又掉下去的魚更多= =”)


我後半段好像都在餵魚,一直重覆拋竿換餌,再拋竿再換餌的動作


不過我今天有5條魚進帳,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3條魚江董要帶回家養,最大的那一條魚是小捷釣到的『苦花』


今天最大物得主就是小捷~


最小物得主是江董



想不到他連『刎仔魚』大小的魚都釣得到,真是高手,連幼齒的都不放過



接著我們就將今天釣的魚放回它的棲地,這樣才會讓這條溪流生生不息,充滿生命力



在回去前我們將不屬於這裡的垃圾打包,還它一片自然的環境



整理乾淨後夕陽出來迎接我們






告訴我們差不多該回家了,因為有人6點要出任務



 


後記:


回到台北後我同江董跟小捷去『鍋爸』吃火鍋,我也只不過吃了2碗魯肉飯而已,就被打敗了,害我的胃沒空間吃甜點跟冰淇淋,嗚~~~老了不中用了,不過它們家的泡菜很合我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