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4日平溪放天燈…


不曉得為什麼洧楨要約這天去平溪


我只能說…情人節對單身的人是一種折磨…


擠上台北捷運,車廂內盡是一對對的情侶,不是捧著花束就是在摟摟抱抱


好不容易走出捷運站,路上也是都是情侶


終於明白什麼叫”單身公害”…


這天…單身的人總會被睥睨的眼神關注,被當做破壞美景的異物…


無奈ㄚ~~~


根據以往的經驗…大家是不會準時出現的…


就在乾媽的廟門口,找了張舒服的藤椅,悠閒的享受這寧靜的片刻


3點了…大家終於集合完畢,終於可以朝平溪出發了…


沒想到…一上高速公路就塞車…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今天是情人節咩~呿…


不知開了多久…到平溪後天色已經有點昏暗(對我來說…情人節都是黑白ㄉ)


洧楨提議先去”十分風景區”逛逛,等天黑在去放天燈…



眼鏡瀑布


 



火車的鐵軌(是真的有車在跑ㄛ)


 



握軌的老公公(照片請自取^^)


 



急馳中的火車


 


礙於天色的關係,沒能仔細的品嘗這片天然的美景(而且…十分瀑布也沒開放)


夜深了…該進行今晚的重頭戲è放天燈


放天燈前該填飽肚子,就先到老街逛逛,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滿街的情侶…再度提醒我今天是情人節(唉~總覺得…別人身邊帶的妹都比較正)


最後…我們選了”美鳳有約”曾採訪過的快炒店覓食(整條老街好像也只有這間快炒店)


不知道是不是情人節的關係,我覺得這家店的料理也不怎樣


算了~醉翁之意不在酒,重點是放天燈…


 


終於到了放天燈的時刻了


我跟老公公合買1個祈求愛情的粉紅色天燈…


我們貪婪的寫下心中的願望


卻被路過的情侶們嘲笑,還給我唸出來(>,<)凸


“每天都換不同的馬子”


“今年完成千人斬”


有什麼好笑的,願望就是要許自己做不到的事ㄚ


重點是…像我跟老公公這種重情重義的人…


除了希望自己好,當然也希望身邊的朋友也能告別單身


所以…我幫江董跟小捷也寫些祝福



小捷對不起,”明杰”的”杰”我寫錯了…rz


 


不過…大家都認為我們的願望太沉重了,天燈應該會飛不起來…


才沒這回事~天燈兄它衝得比誰都快呢…


看來今年大家都會有所收獲


目送天燈升空後…我才驚覺…我居然把小鄭給忘了(小鄭對不起~有機會再補給你…)


 


放完天燈後…除了我以外,大家都要回台北…


下一班列車(亦是最後一班車)10:43分平溪站發車…


現在也不過才8點多…


好心的老公公決定先載我去瑞芳火車站…(老公公你真是個好人ㄚ^ㄒ)


平溪è瑞芳…區間車只要走27分鐘…


沒想到…走山路居然要1個小時,中間還遇到濃濃的大霧…


雖然很刺激,但…也讓我很內疚…


 


其實…當天應該直接送我回宜蘭的…


因為…2009年台灣燈會在宜蘭 (我家隔壁)


我也是出了宜蘭火車站,看見滿街的人潮才發現有這活動


這次真的是砸大錢辦的唷,除了很多花燈外還有舞台表演,每天晚上9:30都會放10分鐘不同主題的煙火…


活動期間:2/9~2/22,下午17:00~24:00


有興趣的可以去逛逛ㄛ,還蠻不錯的啦^^


(每晚都會聽見牛叫聲,有點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