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面山登山步道


1個月前…


看見某週刊在介紹內湖捷運周邊的旅遊景點


金面山這個景點特別引起我的興趣


一方面是山頂的奇峰異石,另一方面是…它離我住的宿舍很近…(切~~~)


星期二(6/30)


一整個下午很空…閒到快發慌…


就決定去活動筋骨征服金面山,順便減肥


帶了2罐水,背上我的背包,騎上ICHIRO朝金面山出發了…


當天的天氣不太好,天陰陰的有種快下雨的感覺


「不…不會吧,該不會爬到一半就給我下大雨吧!臭老天~我要豔陽跟藍天ㄚ~~~」


(殺豬似的對著天空咆哮…)



(金面山步道入口)


這步道跟草領古道的不太一樣,階梯踏步都是用在地的岩石排成的…(老實說…有點不太好走)


~~~興奮的踩著步伐往山頂攻堅…


幾分鐘過後


我身上的汗水就像噴泉般的湧出,還氣喘如牛


馬的哩~今天的體力怎麼這麼差,難道…跟昨晚的…


「呼~還好今天是陰天,謝謝老天爺,要不然我應該早就中暑了吧…」(心中充滿感激…)



(臺北101)



(新光三越&美麗華)


上圖大概是標高300公尺的風景,我已經猛烈的想回家了…



(採石場遺跡)


這裡的岩石屬石英岩,又臨基隆河,所以…先民都取附近幾座山的岩石蓋城牆…


至於…在沒有高科技的那個時代,要怎麼鑿取岩石呢?


聰明的人,看上面的痕跡就略知一二了


不曉得的人,請參照民雄書局出版的「法老王愛異想金字塔建築攻略全集」


休息夠了…繼續往山頂攻略吧…


緊接著迎接我的…是永無只盡的岩石…


請看



 



(哇~圓山大飯店ㄝ…我在爽什麼??)



 



 



 



 



(有間涼亭)


原先我已為已經到達”論劍亭”的說…


「哎~~~這山也太沒挑戰性了吧…」心中驕傲的O.S著…


結果…到這涼亭只完成1/3的路程…切~~~



(有種海灘的感覺吧^^一切都是幻覺,這是山…)


繼續往前邁進


~~~又是一堆岩石…



 



(尤如武俠小說場景的涼亭)


在涼亭裡坐著無名師徒3人…


~無名丹緩緩說道:「自從完成武林盟主盃3連霸後…天下間已經沒有對手可以讓我興奮了,在這樣下去,也只會是永無止盡的連霸,我的心累了,是該高掛我的#23號戰袍了,將來就是你們的時代了…」


大徒弟~雲KOBE說:「師父…請再考慮一下,徒兒深怕能力不足,無法擔起這重責大任」


二徒弟~風JAMES說:「大師兄是對的…」


無名丹面色鐵青說:「我心意已決,不用多說了…」


二徒異口同聲抱著無名丹說:「師父~你不要走…你不要走…留下來或者徒兒跟你一起走…」


無名丹盛怒,以一掌I Believe I can fly”,狠狠的將二徒轟出涼亭…


「幹拎娘咧,我的”賽”都快噴出來了,還來亂,都幾十歲的人了…」無名丹夾著小菊火速前往五哩外的茅坑…


無名丹斷情絕義的這一掌,轟出了兩位武林的新神話


位在西區的大師兄-雲KOBE,終於擺脫大鯊魚歐肥的陰影,靠龍元的力量,以一招”單者必勝”奪下今年武林盟主盃的冠軍,明年打算挑戰連霸…


位在東區的師弟-風JAMES,今年雖在東區分組冠軍賽中鍛羽而歸,在被扯後腿的情形下敗給魔獸霍華,但…老師們一致看好,他將來的成就一定會超越師兄的…(聽老師的話準沒錯,好的老師帶你上…)



(宅男的背影YA~)



(就是這個光)


不要懷疑,這段路就是要攀著繩子爬上去…(當初就是在雜誌上看到照片才想來挑戰的)


開玩笑…本少爺還算年輕力壯,繩子是老人家用的…


我堅決不依靠著繩子,狼狽的趴在岩石上往上爬



(好像隨時都會掉下來的岩石)



(這…算是化石嗎?葉子的化石…)



(摩艾像?!)



(標高700公尺)


什麼!!!現在才700公尺ㄚ,我…我…我快不行了(昏…)



(論劍亭)



(剪刀岩)


YA~~~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我終於爬到山頂了,請看證據…



(蓋印處)


山頂上佈滿了亂石堆,有一種想射出”龜派氣功”的衝動…



 



(像不像悟空跟達爾戰鬥的場景)


眼前的美景真是讓人感動,如果…旁邊還有一間飲料店就更完美了,因為…我帶的水都喝光了…


「老闆…蜂蜜紅2杯,半糖,少冰…」我自顧自的對著岩石點飲料…


山頂的風景



 



(遠遠的看見大湖公園的捷運)



(碧湖)



(又是101)



 


拍下面這張照片時


我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原來…我有懼高症…腿都軟了…



(掉下去鐵掛的)



(岩石上的圖案)



(天黑了…該下山了…)



(千萬不要穿涼鞋爬這座山,腳超痛的…)


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ㄛ,不過…當地的居民更猛…


他們都赤腳爬山,還箭步如飛呢



(嗯…我該走哪一邊咧?)


休息夠了


天色也漸漸變暗了,該下山了


想到要走原路下山,就有點頭痛


在回程的路上遇到剛上山的阿伯,阿伯親切的問我從那邊上來


「我從環山路1段那邊上來的,現在想從竹月寺那邊下山,順便繞到竹月寺看看,剛剛上來沒經過…」我說…


阿伯露出驚訝的眼神,欲言又止


幾分鐘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阿伯會那麼驚訝了…


因為…這段路是一段超長、超陡的岩石…(比上山那段還長…)


鐵齒的我也只能緩緩的拉著繩子走下去


我猛烈的瞭解什麼叫生死一線牽,繩子不小心斷掉的話…我就GAME OVER


折騰了好一陣子…我終於平安順利的離開岩石區…(廢話…不然怎麼PO本文咧…)


我的雙腿不停的顫抖,膝蓋也痛到不行…(快鐵腿了…)


我還是堅決的要走到竹月寺…(其實是…迷路了…)



(竹月寺)


到竹月寺洗把臉,小解了一下


接著雙手合十的在千手觀音面前虔誠的祈禱


「希望我的家人及我關心的朋友們,大家都能過得健康順心,心想事成,順順利利,幸福美滿…」


然後…就抱著滿足的心情,繼續下山的路(要先走170公尺的上坡才能接回程的下坡…)


走著走著


我熊熊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


剛剛許願的內容…完全都沒有提到我自己…(請參照上文…)



算了…我已經沒有力氣回頭了…我相信菩薩會明白我的善良和我的願望的


(中本期威力彩頭獎…)



(蟬蛻…整棵樹都是…)


YA~我終於下山了…


老實說這行程還蠻刺激的(一不小心就會嗝屁…)


近期內…我不會再挑戰了…


因為…我猛烈的全身酸痛,整個身體就像被解體一樣…(尤其是頸椎的部份…)


當晚…有感歷劫歸來,剛好午飯也沒吃…


就點了2盤炒飯大啖一頓…


(喂~~~你到底是減肥還是增肥ㄚ…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