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9內灣賞螢21日遊


這天跟公司請了假,要跟大家去看螢火蟲




螢火蟲我小時候就看過了,有時候還會在我的閨房出現幫我點燈呢




只是滿山遍野的我還沒親眼見識過(當兵收假迷路時在夜總會看見的不知道是螢火蟲還是鬼火)




聽說象山就看得見滿山的螢火蟲ㄝ,那為什麼我們要大費周章的跑到內灣去,還要過夜咧




老楊說:「重要的不是行程而是過程」




很好~~~YOU WIN…我無話可說剛好內灣我也沒去過




 




在關西交流道合流後我們一行6人就往第一個行程出發










『薰衣草森林』




門票200元,內附50元折價卷2




入園時記得要先用售票口旁邊的薰衣草香氛沐浴喔,聽說可以防蚊蟲咬







跟隨大家的腳步走到這裡










請問一下2尊門神現在是怎樣




屋子裡面是販售一些跟薰衣草相關的商品




在屋內的一隅我遇見了










隨手買了薰衣草口味的吸油面紙後




就離開這小舖子,往外面走馬看花
















這時葉哥盛意拳拳的要幫我們拍照







你難道不覺得這畫面有股淡淡的悲傷嗎ㄒA













超級無敵孕婦-老楊




預產期7月,現在還跟著我們上山下海趴趴走




也難怪她要這樣跟緊緊的,因為一個不注意,小捷就跑去找小三







幸福的一對璧人







鬧劇演的差不多了,我們接著去買小葉推薦的冰淇淋







我買這2種口味,薰衣草口味有一種熟悉的味道,推~檸檬草清新甘甜讓人沒有負擔




附帶一提小葉賢伉儷選了薄荷+瑞士巧克力口味




不得不小嘮叨一下你們居然特地上山吃平常時就吃得到的口味= =”







原本以為這步道往下走,就可以看見傳說中的薰衣草花田




現實沒想像中的天真,我鐵定是記錯地點了,這裡根本就沒有薰衣草花田







就這樣逛完薰衣草森林後大家決定去內灣老街吃午餐




 







我的童年回憶沒有這種味道ㄝ,看來我應該還算是新生代







大家都覺得這道菜白醋加太多有夠酸的




跟我們公司提供的『更營養員工午餐』比起來,根本就不值一哂







酒足飯飽後







調戲一下大嬸婆,最近筋骨不太好,需要吃大嬸補一補




我跟帥氣突然很想吃冰,看見招牌打著『外帶第2碗半價』的標語




我們就各買1碗冰







付帳時讓我們嚇了一跳




2碗冰總共180







如果單買的話




X+X/2=180X=120…




1碗冰居然要價120元,「舞告」貴的




而且吃完這碗冰之後我的小菊就開始翻滾了= =”










走過吊橋後有一個小型的遊樂場,因為下雨的關係,生意超冷淡的




而且遊樂設施看起來也無法負荷我的體重^^







男人果然還是站在投手丘上最帥,瘋迷萬千少女,難怪老王會受不了誘惑




接著




我們看見一棟奇怪的建築







櫻木花道入贅給晴子後住在赤木的家




~~~這是什麼鬼結局ㄚ







內灣車站




據說今晚賞螢的活動,就是要從車站旁邊走過去的,好期待喔~我一定要捕捉漫天螢火的瞬間







身為一個石燈籠控,看到石燈籠一定會忍不住拍幾張,可能是我的前世喜歡拿刀劈石燈籠吧(~~~~~)







野薑花粽咧在還沒掏出相機時已經被我秒殺了…= =”




雖然吃不出野薑花的味道,但有客家粽懷念的味道




麻油雞腿粽裡面真的包一隻帶骨的雞腿,飯中有重重的麻油味,吃多會頭暈= =”




一想到孕婦生完小孩後要吃一個月的麻油雞大餐,就覺得反胃,天下的媽媽真是偉大,男人們請不要隨便弄出人命= =”




 




在等待天黑的時候




雨水就這樣無情的滑下,有人覺得這樣等下去也不是辦法,今晚螢火蟲大軍勢必不會現身




於是提議下山去旅館CHECK IN…




我覺得都來到這邊了為什麼不搏一下咧,說不定我的執念會帶來奇蹟ㄚ




就這樣天還沒黑我們就下山了,再見了~螢火蟲咱們相約象山見吧ㄒ^




一到停車場發動引擎雨勢就變小




車開到半山腰,太陽公公還探頭出來微笑,這是哪一招ㄚ




 




我們今晚要下榻的旅館位在新竹市的中華路上




房間是我上網訂的




離內灣近且便宜的房間都被訂走了,在時間緊急的狀況下




我就訂了這間HOTEL…







因為他有2張單人床的房型




我跟帥氣2個乾柴烈火的堂堂男子漢,共睡一張床很容易被劍氣所傷




為了彼此的身心健康,還是分床睡比較理想




而且這單人床還蠻大的,可以安心的翻身^^




早餐是自助式的BUFF…




 




放完行李後




我們就步行到城隍廟附近吃晚餐




在大家都沒意見跟想法的情形下,我們去吃『廟口鴨肉麵』,傳說中鴨香飯的創始店







鴨香飯真的還蠻不錯吃的,店家用的鴨油很夠味




鴨肉湯的湯頭也很順口,感覺是用鴨骨熬出來的










吃飽喝足後




大家回到各自的房間,為明天的氣力做準備




 




翌日




原訂的行程是去小烏來天空步道




馬總統就職連任這天,老天爺落下斗大的眼淚




無奈ㄚ~~~我們只好臨時改變行程




小葉提議去看蔣爺爺長眠的渡假山莊-慈湖










天氣雖然很差,但人潮還是洶湧,遊覽車多到爆




想不到阿陸仔居然也喜歡蔣爺爺




在販賣部門口遇到







老蔣跟小蔣







一定要好好惡搞一下的,我相信2位蔣爺爺不會介意的




接著




我們跟著人群來到這







走進去看了紫金棺材後就又回到販賣部




買了小葉推薦的







它有7種口味任君挑選,但我只獨愛桑椹




經過我的巧口造型後梅花冰變成了







慈湖的行程結束後緊接著就是去吃石門活魚







我們挑了17斤重的草魚,準備做15吃的料理







(還有幾道菜跟1鍋湯還沒端上來)




我們這一團的戰鬥力明顯偏低




有些婦孺吃不到幾口魚肉就投降了




草魚真的不錯吃,不過幼刺還蠻多的,讓我的舌頭忙到快抽筋(不過可以磨練技巧)




 




吃完這一頓已經是下午2:30




就去大溪老街逛逛順便幫助消化













由於大家午餐吃太飽,胃裡已經沒有空間了,所以完全不受老街美食的誘惑




只有孝順的小捷去排隊買花生粉裹麥芽糖,準備回家孝敬翁爸爸







排到第2終於買到了




 




接著




日暮西山我們一路向北的駛回台北




21夜的行程就這樣畫下句點,跟原先規劃的完全不一樣= =”




沒辦法咩人在怎麼偉大也勝不過天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