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忙碌的一天


2012/04/28星期六




一到早就被頭上長出來的膿包給痛醒




信媽去幫堂弟講親事,信爸去醫院洗腰子




就拿著860元的零錢,在客廳等宅配




那是食尚玩家節目介紹過的宅配美食







我總共訂了這些







心中盤算著信媽會做出怎樣的人間美味




結果







這道法式油封鴨腿,信媽沒用平底鍋煎,只用電鍋將它吹熟,還把調味用的奶油誤認為肥油,將它整個丟掉,難怪我總覺得少了點味道,320元就這樣被糟蹋了ㄒ^




雖然味道不完全,但鴨腿肉依然是入口即化,還有淡淡的香料味道







這道黑胡椒煙燻鴨胸肉,感覺擺盤超單調的,如果能配點小黃瓜跟台式泡菜會更棒,不過這煙燻鴨胸真的好好味,不輸陶板屋的前菜喔




心中盤算著如果這些食材落在呆呆廚娘的手上,一定會變得更多元化更有變化的人間美味的




喜歡嗎請上網搜尋『豪野鴨』自己訂購,因為店家只提供網購的服務




 




收完宅配後




閒閒沒事就騎腳踏車去找尋網路上瞄道的賞螢地點




在大太陽底下的鄉間小路上揮汗如雨




終於瞎貓碰上死耗子的被我找到了










這魚場的魚池主要是養鱘龍魚跟香魚,店家也有經營民宿




白天當然是看不到螢火蟲,我只是試著想找到這景點




這時候小美督促著我







小美籃子其實沒有很小,是妳太胖了




 




將小美安頓好後




緊接著騎上信媽的買菜號,找尋也是食尚玩家介紹過的蛋糕超好吃的店家




前幾天有研究過地圖,從我家出發直直騎,只要過3座橋就會到了




當騎過第2座橋後我開始懷疑地圖是騙人的




於是我發揮在地人的第六感,開始在鄉間小路亂竄




在宜蘭迷路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畢竟我是離家多年的遊子,我只有高中畢業那個暑假比較有在外面走跳,不然我只知道球場到家的這段路,而且近幾年宜蘭的變化很大




冥冥之中有註定,在我快放棄的時候讓我找到了







馬上殺進去找尋我的目標物







我買的是原味的,奶香十足,口感很綿密,很爽口的甜味在味蕾釋放,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食尚玩家介紹的新商品,蜂蜜蛋糕紅豆版,那口感跟味道是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味道,紅豆的氣味很足,甜度也拿捏得恰到好處,真要說的話就像在吃紅豆牛奶的味道,但是蜂蜜蛋糕的口感,我相信沒有女生不會為它融化的







這也是食尚玩家介紹的新品,也是我最想品嘗的逸品,光聽名字『蛋糕雪芙』雪芙郭雪芙就知道是我的菜了







外面的蛋糕皮跟裡面奶味香氣十足的內餡,完全混搭在一起,超合的更讓人驚豔的,它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的,內餡有冰淇淋的口感,真的會讓人百吃不膩,有品嘗過的人,沒有人能逃過它勾魂奪魄的魅力,沒吃過這一味,這輩子等於是白活了




這家店的老闆真的很會做蛋糕,他們家的蛋糕,不但各個口感綿密用料實在,重點是綿密的蛋糕會在口中散開,讓每吃蛋糕都會噎到的我,不用配飲料就可以輕鬆入喉ㄝ,大家一定要嘗試看看




想嘗鮮嗎請上網搜尋『亞典菓子工廠』自己訂購,因為店家有提供網購的服務,而且我只會為某人服務,再說蛋糕雪芙離開冷凍庫後,必需在5~6個小時內食用完畢




 




原本文章應該在此結束的




想不到小捷賢伉儷跟帥氣去坪林場勘後就順道來宜蘭晃晃




原本打算去逛羅東夜市的




我們被滿滿的人潮給嚇到了,停車位滿格,連小小的夜市也擠得水洩不通




於是我提議先去釣蝦,回程再來逛夜市




經過2個小時的奮鬥,我們掉了這些蝦







因為沒有人要帶回去,就全部由我接收囉




我只能說現在這季節的斑節蝦比較小隻,而且老闆改變釣蝦的方法,它變得比較適合女生釣,用蠻勁是挫不到蝦的,一定要用神不知蝦不覺得柔勁才能將蝦子給釣上來,這對不夠溫柔的我來說真難,我直到下半場才捉到訣竅







隔天我們家的晚餐就出現這道菜,剝蝦剝到手抽筋




還有一半在冷凍庫,信媽打算用炒的,就不用剝殼了




 




哈哈哈真是充實又驚喜的一天ㄚ




不過信媽到是很有意見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