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宜蘭走春一日遊


這天的清晨真的有夠冷的




我無法離開溫暖的被窩= =”




是哪個王八蛋約早上8點集合的><




心想反正大家從來都沒準時過,就拖到8點再出門吧^^




想不到







今天就像尼克贏小牛一樣,跌破專家眼鏡,大家居然準時在小江家樓下集合




不過離集合地點最近的小江哥,仍然還在跟床博鬥中




8:30全員集合完畢,準備往宜蘭出發




我提議大家到宜蘭吃早餐,但大家怕會塞車,決定到附近的早餐店外帶,邊上路邊吃




錯誤的決定比失敗的策略更可怕




國道5號一路順暢,比預定的時間提早到宜蘭




於是我提議大家先到要排隊排很久的







因為大家才剛吃過早餐,就點17個人分,吃吃氣味吧







看這晶瑩剔透的湯汁,喜歡吃蔥的人,一定會喜歡這味的




 




吃完小籠包後




就前往老楊推薦的-花田村




基本上枕山附近我很少去,洧楨2年前有帶我去過,但當時他也是迷了一小段路才找到的




就這樣在我的動物型第6感帶領下,糊里糊塗的到了目的地



















聽說這是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場景』













我不看偶像劇的,根本一點概念都沒有




離下一個行程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大家就到附近隨意走馬看花







(宜蘭名產-金桔)







原本打算走這步道到上面看櫻花的,但




本團有孕婦跟老弱殘兵,就放棄折返回望龍埤













趁這難得的機會,幫我們失蹤已久的御用模特兒拍幾張照片吧










怎麼樣ㄚ是不是有一點點觸電的感覺ㄚ




 




差不多到午餐時間,接著我們就驅車前往天送埤




不知道天送埤有什麼特別的魅力,車有夠多的




午餐是吃『卜肉大餐




我沒打算帶大家排那個要排很久的老店,而是去大寶吃過的那間




太久沒來了,店家的門口改了方向,連可愛動物區也消失了= =”




唯一不變的就是這間店不用排隊^^










正統的吃法,吃卜肉一定要配酸辣湯







原本有一盤炒飯的,一上桌就被大家掃光了(你們真的有那麼餓嗎…)










喀完卜肉大餐後大家的胃還不滿足




於是就到旁邊的







買蔥油餅







加蛋多5塊,裡面滿滿的三星蔥真是好好味,不喜歡吃蔥的人,應該沒辦法在宜蘭生存吧(葉哥就是不吃蔥的一員…)




 




緊接著前往下午的重頭戲會場-梅花湖




因為這裡將舉辦第一屆環湖盃協力車大賽




大致上的分組:




小捷老楊隊




葉哥葉嫂隊




單身男子2人組隊




小江雅雅隊(因為雅雅姐沒出席,故小江要一個人參戰…)




最後一名的懲罰要請大家吃飯




天公不做美,我們抵達梅花湖時,雨勢突然變得很大




(我回宜蘭沒有一次不下雨的= =”)




於是大家就在停車場討論新的行程




宜蘭的景點幾乎都是戶外的,基本上根本就不需要討論




我提議大家到金鶴唱歌打飽賭雞排,無奈流標(NO ONE ㄏㄧㄡˋ爛ME)




葉嫂想去新月廣場




老楊提議去宜蘭餅發明館




因為梅花湖的下一個行程是去南方澳內埤海灘觀潮




於是就決定去老楊的宜蘭餅發明館







大家開始在裡面瘋狂的試吃




我吃到一種從前沒有體驗過的味道,就是







『奶酪』







外面那層軟綿有像戚楓蛋糕的口感,裡面的夾心有濃濃的奶香,冰冰涼涼甜而不膩,還有一種冰沙的滋味,而且它的甜味居然不會讓我牙疼ㄝ




就決定買你當伴手裡了




 




老楊報名了DIY製做牛舌餅的課程




接下來就看老楊表演囉








































跟正妹服務生拿的試吃餅比還是正妹的比較好吃:P




 




到南方澳後







雨還是下不停,內埤的行程只好取消,直接改成吃晚餐




我們又到小鄭強力推薦的那家餐廳




大概是因為老闆跟他一樣是充滿文采的雅痞吧,說著說著




老闆又開始吟詩作對了







牆上那些菜單都是老闆寫的,OMG~超強~~~







因為菜單的名字太長了,就直接請老闆幫我們配一桌合菜







角蝦的殼有刺,要撥的漂亮就要看天份了,味道吃起來像龍蝦




鮟康魚下巴,這道菜太甜了,吃了會牙疼,所以直接跳過




烤魚卵外皮酥脆又粒粒分明,沾美乃滋吃又會多一種風味







這道菜的海味很重,很多人都吃不習慣也不敢吃







我雖然沒有知識,但有常看電視,老闆不一定是對的,他可能不會寫『蟶』所以寫『蛤』,好歹也用『蚶』咩







因為雅雅姐不在身邊,小江哥終於可以做回自己,這一盤的螃蟹幾乎都是他一個人嗑光的,GOOD…







搞定收工,那鍋魚湯真的是有夠鮮甜的,簡直是人間美味




 




下一攤是羅東夜市




除了我以外,其他人的胃都裝不下東西了




小江哥提議回貓空泡茶,他要接雅雅姐跟我們一起喝茶




對從一大早就頭痛的我來說,真希望可以回台北後就不敬禮解散




這時帥氣哥傳來正義之言




「下次再去泡茶吧,回台北後個自解散」




YA~~~




這次的行程就在此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