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砂漁港必殺海釣之旅



大海正在呼喚著熱血男兒,我們要成為海釣王~~~



就這樣



+帥氣+捷少,今晚要去基隆的碧砂漁港出海夜釣



這是我人生的初體驗,心中充滿期待與驚喜



希望我今晚能釣一尾『美人魚』回家@^///^@



抵達港口後就看見今晚我們要搭乘的





『吐滿地沒力號』(很快大家就會知道它這名稱的由來了)



跟帥氣的朋友會合,簡單的寒暄幾句後



我們就先上船卡位子跟準備釣具





接著帥氣的朋友開班授課教我們如何組裝釣組





資質駑鈍的我實在是聽得「霧煞煞」,只好在旁邊見習





帥氣有上次暈船的經驗,所以他一上船就喀了3顆『避暈藥



我跟捷少都想挑戰人體極限,想試看看在這種大風大浪中會不會暈



所以自認硬漢的我們,堅持不吃『避暈藥



站在還未出帆的船上不久,我突然產生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於是...就背叛捷少,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形下,偷偷吞了1



 



時間差不多了,該出帆了





船先開到海巡隊,在點完名確認人數後我們就朝著大海前進了



今夜的風浪真的蠻大的,彷彿有種搭乘遊樂園裡海盜船的FEEL…



我邊吃零食邊跟捷少談笑風生,俗不知噩夢正悄悄的產生



船在第1個釣點停下後船長鳴出開釣的聲音,大家就迫不急待的握緊釣竿,將鐵板拋向海中



沒多久捷少就中了今晚的第1條魚,是一條白帶魚(超強…)



1次海釣的我,居然連鐵板都甩不出去,看來我今晚很有可能「貢孤」



看著大家將釣桿甩動出漂亮的弧線,我卻甩得像中風一樣,而且我一直覺得捲線器好像快被我扯掉了= =”



就在我恍神的時候釣竿傳來一沉我也中魚了



哈哈哈看來我真的有初學者的運氣^^



當我把白帶魚拉上船後,在船上幫忙的外勞一臉疑惑,原來...這條魚不是被鉤子勾上來的,而是纏到釣線被我拉上來的(它還真是倒楣ㄚ…)



釣上它後就再也沒有半條白帶魚上鉤了



 



帥氣在釣上第1尾魚後就脫離戰場,到船艙底下的休息室躺平了(3顆還是暈船,看風浪有多大= =”)



因為要一直低頭看鐵板的位置,我也開始產生不舒服



頭昏腦脹,胃裡面也跟著翻滾,一股想吐的感覺油然而生



我是鐵一般的男子漢,我有奇萊山般雄壯的意志力



死撐著繼續甩竿



當船移動到第2個釣點的途中,我坐在捷少旁邊,閉上眼睛希望藉由調整呼吸來改善想吐的衝動



沒想到坐下來比站著更暈我的意志力崩潰了



當船抵達第2釣點後我立刻衝到廁所吐了滿地= =”



剛吐完有比較輕鬆,想繼續揮竿挑戰,但嘔吐的感覺一直卡在喉嚨



我決定了一個決定,就是到船艙底下陪帥氣一起躺



 



船艙底下已經躺滿了暈船的釣客,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床位,一起加入大家的行列



躺了2個小時後被一陣鼾聲吵醒



離開船艙就看見復活的帥氣正在釣魚,捷少則臉色發白的趴在旁邊



捷少也暈船了,但他是我們3人中最猛的,他撐最久



我拎起旁邊的釣竿,改用1個鉛錘有5門鉤子的『殘障釣法



果然還是『殘障釣法』比較適合我



把鉛錘丟進海裡,當線杯滑動的線,突然停頓的瞬間,就可以開始收線了,拉上來鉤子上面就有魚



重複這動作,拉上來幾條魚後



帥氣跟捷少在我身旁消失了,沒多久我也跟他們一樣在舺板上消失(暈船的感覺又回來了= =”)



下次再出現在舺板上時天邊已經泛出淡淡的晨曦,船也正從海上回港口



我們到底是來釣魚還是來壓艙底的ㄚ



我心中充滿遺憾,但仍然很想嘔吐= =”



 



船再度經過海巡隊,點過名拿回證件後我們終於踏上陸地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出海的收穫





佩服吧~吐滿地還能釣這麼多(底下冰塊很厚,而且大多是捷少釣ㄉ)



再讓大家看看帥氣朋友們的漁獲





天ㄚ~真的是雞腿比大腿般的差距^^





分贓完畢後大家就在碧砂漁港原地解散,結束了這次海釣的行程









看情形我們離『海釣王』的路還很遠= =”



也告訴我們漁民的辛苦,漁夫真不是人幹的工作ㄚ



 



還在暈船狀態的我,兩手空空的回宜蘭參加老爹的60歲生日



一進家門就看見我們家的小天使





等我拿回家應該就壞掉了,而且我也不喜歡吃白帶魚



我只想吃某人煮的『土魠魚全餐』^^



 



 



奇怪...海釣都已經結束這麼多天了,為什麼暈船的感覺還沒退咧



我的身體到底怎麼了= =”



最近上班真的好辛苦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