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人~醒醒吧


國小事變


從國小四年級,我對自己發誓,要準時繳交作業開始(因為代課老師很漂亮@^^@)


我就莫明奇妙的成為班上第一名


我堂哥逃避現實的說:「不可能的事情常常發生


每到學期末我總要上台領獎順便跟校長寒喧問暖,一不小心就成為創校以來同一天上台領獎最多次的記錄保持人


「德育成績獎…4年孝班-李ㄚ信同學,請上台領獎


「智育成績獎…4年孝班-李ㄚ信同學,請上台領獎


「美術成績獎…4年孝班-李ㄚ信同學,請上台領獎


………


……


「五育均優獎…4年孝班-李ㄚ信同學,請上台領獎


後來校長還對著爬上爬下氣喘如牛的我說


「你就待在台上,等所有的獎領完後再下去吧


就這樣我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全校的風雲人物


我的心中永遠只有B女一個(為保護當事人的隱私,故用”B女”代稱)


這份堅定不移的愛,不會因為我功成名就後就有所改變


而我跟B女也一直維持著良好的互動


她的興趣就是欺負我,三不五時就把我扁的鼻青臉腫,抓得我遍體鱗傷


還有一次直接拿羽毛球拍往我臉上打,讓我血濺當場



躺在保健室的我,摀著鼻子,看著那堆染著血,紅通通的衛生紙


心中沒有半句怨言,反而漾起一片甜甜的漣漪


「這就是同學們口耳相傳的『打就是情,罵就是愛』吧都已經流2碗公鼻血了,想必她一定愛我愛到無法自拔,嘿嘿嘿」我在心中暗爽著


隔天上課


元氣大傷的我,傭懶的趴在桌上


B女帶著害羞靦腆的笑容對我說:「ㄚ信你可不可以幫我一個忙」


「嗯~可以ㄚ,妳要我幫妳什麼?」拜託~能幫心上人的忙,10個我都願意,何況只有1個,我在心中歡喜的O.S


B:「昨天忘記寫作業,你可以幫我寫嗎?


「沒問題~小事一件」我爽快的答應


B:「謝謝~」接著就將手中的兩本作業簿交給我


正當我狐疑著,為什麼會有兩本作業簿時


B女接著說:「你身上有50元嗎?可以借我嗎?


:「今天剛好有ㄝ」二話不說馬上將今天的午餐費交給她


能幫助心上人渡過困難,是何等光榮的事ㄚ


我帶著愉悅的心情,目送B女離開教室


突然間眼前又出現熟悉的一幕


A男又出現了(A男是我爸結拜兄弟的兒子,也是我的好朋友…)


B女跟A男手牽著手,拿著我的午餐費,一同朝著福利社前進,離開前…A男還夾帶著一抹邪笑回頭瞄了我一眼(這段有騙稿費的嫌疑>;<)


我翻著B女交給我的作業簿,其中一本上面寫著A男的姓名


天ㄚ~~~


瀕臨崩潰的我,坐在教室內,含著眼淚幫這對狗男女寫作業



他們則甜蜜的在涼亭下,互相餵食著五香乖乖、蝦味先跟科學麵


當天下午


沒午餐吃的我,差點在教室裡昏厥


最後飢寒交迫的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去投靠大我1歲的姐姐


姐姐將她吃不完的紅豆麵包交給我


我流著眼淚吃著這世界上最好吃的紅豆麵包



此刻讓我體會到,親情才是這世界最真實的存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