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媽好好味-宇宙營養無敵美味家傳愛心粽


台灣的粽子也搞南北分裂


北部粽是用蒸的,南部粽是用水煮的


對我而言只要是用竹葉包的粽子都很好吃不分軒輊(只要裡面不要包紅豆跟花生= =”)


我還是偏愛北部粽多一些因為


比較不會把手弄的油油黏黏的


 


每年到了端午佳節這一天


信媽總是會親手包粽子應景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這一味



信媽有1/2的客家血統,所以我們家的粽子是北部粽


裡面沒有鮑魚、干貝、燕窩、魚翅,為了減少負擔連蛋黃都沒有


沒錯信媽的粽子用料就是這麼簡單(因為我太胖了ㄒ^)


但是越是簡單的料理,越要用心做,才能做出不簡單的美味


信媽就是有加了滿滿的愛心


現在就讓我們打開粽葉一探究竟吧



噗鼻而來的粽香讓人魂牽夢縈、垂涎三尺


看這跟埃及金字塔一樣的52.5°夾角,就知道這粽子有多麼鬼斧神工了



米飯不止粒粒分明,還吸足了滿滿的湯汁



還不忘用充滿海味的金勾蝦提味,增加了海洋的風味,卻沒有鮑魚的腥味



每顆粽子裡面都有一大片香菇,信媽的香菇有做特殊處理,有飽滿的水份跟一股無法形容的香氣



為了減少負擔降低膽固醇,信媽不放肥五花肉,改用溫體豬的後腿肉,這肉一點都不柴,還滷得很透,根本就是為了這粽子而誕生的


 


總之信媽的粽子就是這麼簡單,簡單到光吃原味就好好味


到底有多好吃呢看小美的表情就知道了



這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美味,一定要親自試過才會懂得


我家冷凍庫有一堆,歡迎到我家找信媽領取



~~~可以再多蒸10顆粽子嗎不夠塞牙縫ㄝ


………………………………………………………


不理我信媽懲罰我太肥,限我一天只能喀2粒粽子ㄒ^


祝大家端午佳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