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2日   電影欣賞日…


『午夜的陽光』也就是『太陽之歌』的電影版


 


女主角-雨音薰,從小就罹患一種名叫”XP”(色素性乾皮症吧??)的罕見疾病,這種疾病的病患皮膚會對紫外線過敏,曝曬紫外線後會出現類似燙傷的痕跡,這病還會對大腦及神經產生影響,現在醫學還是無法治愈(好像跟大腦、神經痿縮方面相關的病都屬不治之症) ,不過…女主角很會唱歌,她寫的歌&聲音很能打動人心…


 


男主角-藤代孝治,神經很大條、個性很陽光,沒有一技之長,喜歡衝浪(不過…技術很爛…) ,很會替薰著想、鼓勵她、幫助她,跟電視版的不太一樣,電視版的只會裝憂鬱…


 


本片主要是描述雨音薰從街頭表演è跟孝治表白è因為患病阻礙兩人戀情è孝治全心全意的對薰付出(真的只有電影世界中的好人才會有好報…),希望她能擺脫疾病的陰霾,再次開心的唱歌è在兩人最幸福的時刻,雨音薰的大腦開始萎縮,不能再自彈自唱,不過…她並沒以放棄跟孝治的夢想è最後…薰在大家的祝福下離開這個世界(很拔辣的結尾…)


 


讓我最有感覺得就是這3個分鏡…


孝治:「我喜歡妳」


:「……………」


孝治:「就算白天不能見面,我們可以晚上見面…」


孝治:「就這樣…以後就白天睡覺晚上見面,我一定會去陪你的…」


:「……………」


薰超感動的,眼淚幾乎快奪框而出


孝治見狀就走過去捏著薰的臉說:「笑吧~~~」


孝治看著薰被捏著的臉,開玩笑的說:「好醜的臉」


薰破涕為笑,輕輕的說:「過份」


接著孝治就給薰深情的一吻


 


羨慕ㄚ~~~何年何月得嘗所望…


小弟我的文筆不好,寫不出片中的感覺,大家要是有興趣可以去租片子來看


不過…看過日劇的就不用再看電影版(除非你像我一樣閒…),電影版是電視版的濃縮…


而且…電視版的女主角比較優^^


最愛澤尻エリカ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獄倒霉鬼ㄚ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